当前位置:

欧冠-C罗打入职业生涯第750球,曼联主场不敌巴黎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2020-12-03 10: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多场欧冠较量如期上演。

尤文3-0击败基辅迪纳摩,C罗打入职业生涯第750球。在另一场焦点大战中,曼联主场1-3不敌大巴黎,最后一轮将和莱比锡红牛争夺出线资格。

在其余比赛中,切尔西依靠吉鲁的“大四喜”,客场4-0击败塞维利亚;巴萨3-0轻取费伦茨瓦罗斯;多特蒙德1-1战平拉齐奥、提前一轮出线。

尤文3球大胜,C罗打进职业生涯750球

最近,C罗的出场安排让人有些意外——欧冠小组赛提前出线,但打费伦茨瓦伦斯和基辅迪纳摩这样的弱旅C罗依旧首发;意甲联赛,尤文成绩并不稳定,C罗却被轮休……

好在尤文3-0战胜基辅迪那摩的比赛中,C罗打进1球,这也是C罗整个职业生涯的第750球。

C罗赛后在社交媒体写道:“750粒进球,750个快乐的时刻,750个球迷脸上的笑容。感谢所有帮助我达到这个惊人数字的球员和教练,感谢所有忠诚的对手,让我每天更加努力,更加勤奋。”

全部750个进球中,C罗为皇马打入450球,为曼联打入118个进球,为尤文打入75球,为葡萄牙体育打入5球,为葡萄牙国家队打入102个进球。

在世界足坛历史上,C罗距离贝利767个进球的纪录还有17球的差距。C罗打入的这个进球,也使得他超越了梅西与皮克此前创造的两个纪录——本场比赛前,C罗与梅西都在欧冠主场打入70球,而随着对战基辅的进球,C罗的欧冠主场进球来到71个,他也超越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在主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此前欧冠历史上面对同一支球队破门相隔时间最长的纪录是由皮克创造的。

皮克在2007-2008赛季对战基辅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这也是皮克在欧冠的首个进球。同时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皮克也攻破了这一对手的大门,两次进球间隔12年零363天。

如今,C罗时隔13年零25天再次攻破基辅的大门,超越了皮克的纪录。

曼联主场失守,1-3不敌大巴黎

3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5轮曼联主场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在只需要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曼联1-3输球,遭遇了本赛季主场比赛的又一场败绩。

本赛季曼联已经在各项赛事的8个主场输掉4场,已经比上赛季全部28个主场比赛的输球场次还要多。

曼联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来自于上半场第33分钟拉什福德的破门。他也成为欧冠中第二位连续3场对巴黎圣日耳曼取得进球的球员,他一共打进了3个进球,每场一个进球。

而第一位在欧冠中面对巴黎圣日耳曼连续3场进球的球员,正是现巴黎前锋内马尔。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内马尔打进两球,帮助大巴黎在梦剧场连续第2次击败曼联,而曼联则在王子公园球场两次击败巴黎。

赛后,内马尔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我最想要的是再次和梅西一起踢球,明年我们一定要一起踢球!我确定。”

打完5场比赛的情况下,巴黎、曼联和莱比锡都积9分,最后一轮巴黎打伊斯坦布尔,赢球没什么悬念。这意味着曼联和莱比锡红牛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曼联首回合主场大胜,客场只需要踢平也能出线。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