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省性太极拳“进机关”赛事即将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2-02 16: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2160913.jpg

活动海报。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12月5至6日,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暨2020“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将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

2020“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是湖南省首次举办的全省性的太极拳“进机关”赛事,旨在丰富全省机关单位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加强全省机关单位太极拳爱好者的交流,引导全省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锻炼,弘扬太极拳健身文化,带动各单位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参加太极拳运动。

本次比赛设有太极拳、太极器械、以及除太极拳、太极器械以外的传统功法等项目。表彰办法为,按各单项男、女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奖牌。大赛还设有“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表演奖”“最高人气奖”和“武德风尚奖”。

“太极拳健身活动月”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2020“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以体医融合——“创新·融合·教育”为主题,将于12月6日举行。现场将邀请业内专家全方位探讨太极拳与医疗康复的融合发展、太极拳在慢病运动处方中的应用、“太极拳+”项目的运营模式分析等议题,并将探索建立高职院校体医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联合中华运动康复教育学院开展运动防护师职业培训,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体医融合”型应用型人才,更好的服务健康湖南、体育强省高质量发展战略。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湖南省直机关工会、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