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选手出征宝鸡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开战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0-10-29 09: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8144827.jpg

湖南华莱出征2020赛季羽超联赛。本文供图/省羽协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符洹雨)宝鸡,是位于陕西省西部的地级市,在羽毛球方面有着十分深厚的底蕴,也是一座与湖南羽毛球很有缘分的城市——湘籍奥运冠军田卿在此宣布退役,湖南华莱羽毛球队也曾在此征战过2018/19赛季的羽超联赛总决赛……

这一次,宝鸡与湖南羽毛球的缘分将再一次续写。10月28日至11月10日,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宝鸡文理学院体育馆举行,湖南队派出21人豪华阵容参赛。

红1.jpg

比赛将在宝鸡文理学院体育馆进行。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湖南、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地的26支运动队600多名运动员参加。赛事设团体赛和单项赛,其中,团体赛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进行,最终成绩还将与2021陕西全运会资格赛挂钩。

团体赛根据2019年全国锦标赛男、女团成绩,分为甲、乙组,甲组由2019年成绩排名前十二的队伍参加。昨天(10月27日),团体赛第一阶段抽签举行,湖南、辽宁、福建、浙江为男团甲组种子队;湖南、湖北、浙江、上海则是女团甲组种子队。8强产生后,再进行第二阶段的抽签和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29093541.jpg

湖南队参赛名单。

因为与全运会资格赛挂钩,本次比赛各队的参赛阵容都十分豪华。湖南队方面,柴飚、贾一凡、周萌、魏雅欣、周泽奇等颇具竞争力的球员悉数在列。多达21人的湖南男队分为一、二队,分别进入男子甲组D组和男子乙组G组参与角逐,湖南女队则参加女子甲组A组的比赛。

今天14:00,参加男子乙组比赛的湖南二队率先传来捷报。面对武汉队,湖南队兵不血刃以5比0取得开门红。“目前,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错。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胜利。”湖南队球员姜楠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红网体育横图水印1111111.jpg

资料图:湖南球员贾一凡。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10月24日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核酸检测,之后进行了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相结合的5项体能测试。按照安排,运动员在白天测试体能,晚上进入比赛场适应场地。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为满足广大球迷的观赛需求,赛事期间,“中国羽毛球协会”微信公众号将对部分场次进行网络直播。

比赛分组

男子甲组A组:辽宁、江苏、安徽

男子甲组B组:福建、上海、浙江二队

男子甲组C组:浙江一队、广东、天津

男子甲组D组:湖南一队、四川一队、广州

男子乙组E组:湖北、广西、四川二队

男子乙组F组:山东、陕西、贵州

男子乙组G组:北京、湖南二队、武汉、河南

男子乙组H组:江西、东莞、山西、河北

女子甲组A组:湖南、江苏、山东

女子甲组B组:湖北、福建一队、广州

女子甲组C组:浙江、北京、福建二队

女子甲组D组:上海一队、四川、辽宁

女子乙组E组:广西、安徽、上海二队

女子乙组F组:广东、东莞、江西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1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