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中乙携手登场 这周赛事看点多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0-10-22 09: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符洹雨)10月21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十六轮比赛率先进行了保级组的一场较量,5天前首回合0比2告负的深圳佳兆业在第二回合对战天津泰达。最终,两队在90分钟内1比1战平,天津泰达以总比分3比1胜出,提前成功保级——“一年赢一场,一场顶一年”。

随着这场比赛打响,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十六轮其余比赛也将接连上演。此外,中乙联赛第一阶段的赛程,已于10月20日正式公布。

中超前瞻

前进还是后退 这几天就会有答案

除了深圳与天津的比赛,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十六轮还将进行以下几场比赛。具体对阵如下:

比赛安排。图/中超官微

第十五轮比赛战罢,有人欢喜有人忧。好在,第二阶段每轮比赛要踢两个回合算总比分的赛制,让暂时落后的球队依然保留着理论上翻盘的可能性。

最为瞩目的“上海德比”,申花与上港首回合0比0互交白卷。从比赛数据上看,上港依旧延续了面对申花的压倒性优势,17次射门4次射正,若不是曾诚发挥神勇,申花的城门恐怕早就洞穿。

不过,尽管场面占优,颜骏凌的意外伤退却给上港的后防线埋下了隐患,申花若能借此机会在下一次交手时偷袭得手,对上港的打击将十分致命。

今年年初,大连人队的动作频频,不仅响应中国足协“球队名字中性化”的号召,给本队取名“大连人”,还修改了队徽,大连万达时期的经典队徽设计成为了球队的新图腾。一切都昭示着,大连人队要传承大连足球的辉煌传统,走向复兴之路。

然而,2020赛季中超开幕后,表现最让人失望的正是大连人队。第一阶段坐拥大连赛区东道主身份, 却最终以2胜5平7负排名赛区倒数第二。第二阶段第十五轮首回合面对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场面占优却没有给大连人带来胜利,反倒是全场仅有7次射门的升班马两次破门。1比2落后,对手还手握两个客场进球,大连人队的压力不太轻。

首回合1比2失利,大连人队保级压力陡增。图/大连人队官微

本轮比赛,CCTV5、PP体育、咪咕视频等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

中乙前瞻

湖南湘涛首轮对战U19国青

湖南球迷更为关注的中乙联赛,将于10月24日在云南昆明上演。

2020中乙联赛第一阶段湖南湘涛赛程。设计/符洹雨

根据赛程安排,湖南湘涛的比赛集中在海埂足球基地的2号场、5号场和16号场进行。成耀东率领的U19国青队将是湖南湘涛在10月25日面对的首个对手,这也将是2010年后,湖南湘涛第二次与国字号球队进行比赛。

除了U19国青,海埂赛区的其他竞争对手也都有些来历——广西宝韵和云南昆陆是上赛季湖南湘涛的保级竞争对手,浙江毅腾、淄博蹴鞠、武汉三镇和湖北楚风合力被视为海埂赛区有实力冲甲的球队,山西龙晋是湖南湘涛在上赛季足协杯首轮战胜过的对手,至于上海嘉定城发和西安优柯多,则是刚刚加盟中乙联赛的新军。

10月20日,湖南湘涛在海埂进行室内训练。供图/湘涛俱乐部

“每个队都有实力,每场比赛都不好踢。”球队代理主帅王琛介绍,湖南湘涛在10月19日晚上抵达昆明海埂,入住海埂训练基地招待中心。20日,球队进行了抵达赛区后的首堂训练课。

王琛介绍,球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健身房力量训练和适应场地训练,同时积极适应昆明当地的气候和环境。近几日,昆明天气阴雨绵绵,预计10月25日与U19国青的首场比赛也会在阴雨天中进行。



海埂基地球场布置平面图。供图/湘涛俱乐部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中乙联赛第一阶段将很可能不会对球迷开放。为满足各队球迷的观赛需要,中乙赛事方计划安排比赛转播,目前转播平台待定。

“暂时无缘现场助威,对我们来说确实有些遗憾,但我们的心始终会与湘涛同在!”湖南女球迷李玘炀表示,只要有转播,比赛日她肯定会坚守在电脑屏幕前,随时关注湖南湘涛的比赛动态,希望球队能够带给湖南球迷好的消息。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5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