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吴易昺复出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09-27 15: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截屏2020-09-27 下午1.58.45.png

男女单打、双打冠军合影。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 9月26日,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吴易昺对上老将张择。经过两盘激烈的争夺,吴易昺以两个7比6险胜夺冠,时隔一年多的复出首战就拿下冠军,长沙可谓吴易昺的福地。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刘文斌,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7年,18岁的吴易昺一鸣惊人,一举夺得美网青少年男单与男双两座冠军,被誉为中国男网未来的希望。不过,2019年吴易昺右手肘受伤,进行微创手术后他远离赛场一年多。经过一年多的休养,吴易昺选择在长沙迎来自己的正式复出。

前两轮,吴易昺没有遭遇什么挑战,第三轮遭遇新一哥张之臻,吴易昺鏖战三盘抢十险胜,赢下焦点对决让人看到吴易昺状态的复苏。随后,他又连续淘汰高鑫和孙发京,进入决赛。决赛面对老大哥张择,吴易昺顶住对手施加的强大压力,在一场疯狂的拉锯战中以7比6(4)、7比6(4)力克对手,拿下冠军。

赛后的吴易昺非常开心,他说:“很久没打比赛了,今天我们两个人都打得不错,能拿下这个冠军真的不容易。”

复出首战就夺冠,吴易昺不忘感谢组委会和长沙的观众:“这段时间天气不是特别好,裁判、司线、球童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要面临不少的挑战,但他们努力工作让赛事有秩序地运转。同时我也要感谢长沙的观众,他们很热情,在下这么大雨的情况下还来观看比赛,给比赛营造了很好的氛围。”

在其他三场决赛中,王雅繁以2比1(6比4、6比7、10比7)力克内岛萌夏,继日照站后再夺女单冠军;双打名将张宇璇/杨钊煊以6比3、6比1轻松击败郭涵煜/卢佳茜,获得女双冠军;在男单决赛中输球的张择,搭档华润豪以2比1(3比6、6比2、10比2)击败高鑫/孙发京,获得男双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