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0支代表队亮相2020年长沙市“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8-09 15: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9153748.jpg

活动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8月8日晚19点30分,2020年长沙市“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在开福区风帆广场举行。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伟辉,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全民健身背景视频展示、主持人口播长沙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三者结合的形式全面呈现长沙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取得的丰厚成果。本次展演活动共有10支代表队300余名参演人员参与,展演节目丰富多样,涵盖太极拳、柔力球、排舞、工间操、瑜伽、啦啦操、跆拳道等以老、中、青三代人的健身项目为基础,群众喜爱,同时能充分反映出长沙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氛围与创新发展的项目。

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展演以长沙群众开展运动健身的一天为轴线,分为“开启美好新时光”“奋进幸福新长沙”“共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对应全民健身工作的3大主要抓手: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全民健身示范点、各人群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全民健身的社会参与及创新发展情况。旨在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长沙全民健身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展演。

李平在致辞中表示:“‘十三五’以来,长沙市体育局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开展‘六个身边’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城区‘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30分钟健身圈’,健身设施配置实现新突破,城乡覆盖率已达到100%,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681.24万人,占比83.6%,体育公共服务迈上新台阶,城市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开启了长沙全民健身事业新篇章。目前,长沙市正在创建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希望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以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共同打造‘活力长沙、品质长沙、幸福长沙’,为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8/09/8110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