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危机引球员担忧:感染新冠导致心肺功能下降?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7-29 09: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368a9196-5b08-4c32-bfbf-0be8aea9c466.jpg

体坛+ 报道

NBA复赛期间最难搞的一份球探报告,不是分析决赛对手的打法和实力,而是预防一个看不见的对手——新冠病毒。

为此,NBA方面出台了非常严格的防疫规定,尽一切努力降低感染的可能性,但球员、教练、高管和专家依旧对此表示担忧。即使复赛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等到赛季结束离开迪士尼这个封闭的环境,疫情依然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从个人层面来说,我非常担心,不仅仅是职业生涯,还有此后的一生”,76人中锋艾尔·霍福德说的就是很多球员现在的想法,他们很想弄清楚一件事:感染新冠病毒是否会造成其他的健康问题?

目前针对这个问题,讨论很多,结论很少。

“是的,这个问题已经被讨论过了:如果你感染了病毒,是否会影响你的职业生涯?”快艇核心莱昂纳德说道,“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病毒给每个人造成的影响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不知道具体影响是什么,我不是医生,我真的说不准会给球员带来什么影响。”

研究运动员心肺功能和呼吸系统领域的医生表示,有理由相信,如果专业运动员感染病毒,凭借年龄和健康水平,他们的症状将比住院的重症患者更温和,更好的长期预后效果。

艾默里大学运动心脏病学负责人乔纳森·金表示:“但是我们不想随便去做出这个假设,我们一直非常谨慎小心,不要得出一个不佳的结论,因为在很多遗憾发生之前,只是源于一个不佳的结论。为了安全起见,必须遵从科学指导。”

“如果我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我也可能会担心。”乔纳森·金继续说道,“有很多未知的事情,我们都在尽力而为,但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处于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位置。”

医生们达成一致的一点是,对于那些依靠高强度运动来养家糊口的运动员来说,最令人担忧的是新冠病毒降低心肺功能的可能性。

乔纳森·金表示,新冠病毒对心脏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尚不清楚。美国心脏病学会运动训练委员会于5月发布的复赛建议中引用的研究表明,高达22%的新冠住院患者出现急性心脏损伤,而新冠病毒以外的其他急性病毒感染导致的患病率约为1%。由病毒引起的心肌细胞入侵导致的心肌炎,可能会造成心脏功能障碍、心律不齐,甚至是死亡。

诸如此类的数字引发了人们的担忧——那些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症状不明显或无症状的感染者,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受心脏损害。这就是为什么对心脏问题关注多年的NBA,在上个月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的建议采用了新的协议。

联盟在6月份发送的一份备忘录中提到,所有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都必须停止运动两周,并进行心脏筛查,其中包括肌钙蛋白检测(肌钙蛋白是心脏病发作的一种典型蛋白)。

乔纳森·金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引发心肌炎或心脏发炎,这可能导致心脏瘢痕。

伦敦的运动呼吸专家詹姆斯·赫尔透露:“现有的最佳数据表明,大约不超过5%的新冠患者会发展为肺部瘢痕或纤维化病。但是,我说的是住院病人。没有住院治疗的患者,长期处于纤维化肺部表现的信号非常非常低。”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戴维·格芬医学院的医学和生理学名誉教授克里斯托弗·库珀表示,重要的是要寻求科学证据,而不要过度警觉。库珀说:“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度感染者不太可能面临心肺功能下降的威胁。”

目前,NBA仍处于进行病毒检测的阶段,如果联盟愿意将这些数据共享,那么研究人员有机会得出更有力的结论。医生们表示,尽管现阶段的问题仍多于答案,但他们对新冠病毒的了解也在迅速增加。

据运动呼吸专家赫尔透露,在有症状但未住院的患者中,似乎普遍出现了血栓。此外,患者的症状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恢复,而是一直往复。赫尔表示,运动员也有可能遭遇这样的情况。

“我正在照顾一位从事铁人三项运动的国际运动员,他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他出现了咳嗽和失去嗅觉的症状,这是典型的临床症状。”赫尔说道,“现在已经四个月了,这些症状很模糊——疲劳、胸痛、胸口不适、挤压感、间歇性咳嗽,但血液检查和心电图并未对此给出病理解释。”

“这是一个真实的病例。”赫尔解释说,“我诊断的至少三四十人,都有与此非常相似的症状。”

如果新冠病毒对健康有着持续的影响,业内人士担心那些不是顶级的自由球员会因感染病毒遭遇危机。尽管两位联盟高管否认了这一说法,但是不少人认为这些球员肯定会被区别对待。库伯曾有过与患有哮喘的运动员的合作经历,他非常清楚运动员对于这种偏见的恐惧。

“很多患有哮喘的运动员展现出高水平的运动表现。”库伯说道,“我认为将有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但他们的运动表现完全不会受到影响。”掘金当家尼古拉·约基奇就是一个案例,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很好,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在掘金的首场热身赛中,约基奇也进入了首发阵容。

事实上,约基奇同样对新冠病毒的潜在影响深感担忧:“希望什么都不会发生。”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