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林下舞翔翎 李菊英:“感谢毽球给我带来了健康与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7-14 17: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4173455.jpg

参与毽球运动的李菊英。本文供图/省毽协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向群 符洹雨 实习生 陈姣姣)近几年,全民健身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毽球就是其中的一项热门运动。在长沙烈士公园西门,有这样一位中年女性:她总是一身运动休闲装打扮,在烈士公园积极参与毽球锻炼,每日如此,乐此不疲。她,就是烈士公园快乐毽球的守望者——李菊英大姐。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李菊英是常德安乡人,30年前嫁到长沙,如今孙子都已经6岁。李菊英表示,自己与毽球也算是“偶遇”。她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我以前曾经打了很多年的羽毛球。一次在羽毛球场看到有人在踢毽子,我觉得很新鲜,就也学着踢。没想到在踢毽子后,让困扰自己多年的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得到了缓解。”李菊英说,踢毽子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治疗伤病,可谓一举两得,于是自己就坚持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00714173515.jpg

李菊英(右)一展绝技。

对于毽球运动,李菊英不仅是自己参与其中,更是组建了毽有群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同参与。在李菊英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毽球健身中,毽友群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年龄最大的有六十多岁,最小的也有二三十岁的。李菊英对红网体育记者说:“看到有这么多人愿意加入我们,我很兴奋!毽友们多为中年人,大家主要是为了健康和减肥,目前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同时,李菊英与毽友们每次在运动之前,都会有意识地进行拉伸和热身准备活动。

于李菊英,毽友们赞不绝口:“李大姐人好、热心、诚恳、有亲和力,大家信任她,所以现在到这儿来踢毽子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来踢毽子,就是图一个健康快乐。”

今年三月,李菊英参加了湖南省“毽舞春色·战疫必胜”网络花毽计数挑战赛。李菊英单脚蹦踢,踢了70余下。在了解到单脚踢不能算成绩后,她立马开始学习如何双脚踢毽,现在蹦踢成绩已能过百,“参赛我不看重成绩,参与就是胜利。我很感谢毽球给我带来了健康与快乐!”

微信图片_20200714173546.jpg

李菊英(最右)和一同参与毽球锻炼的朋友们。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0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