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学生修养增添活力 五子棋进校园走进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7-08 17: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体育横图水印555.jpg

活动现场,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的学子们正在对弈。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朱曙光 实习生 陈姣姣)今天(7月8日)上午8点半,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举行了简短却不失隆重热烈的“五子棋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1200余名1至5年级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操场上见证和参与了本次活动。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校长黄立新,校党支部书记肖勇,副校长吴晓、欧艳红、肖宗文,湖南省棋类协会副秘书长张筱立出席了本次“五子棋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

A2.jpg

活动举办地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操场悬挂着醒目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横幅。据校长黄立新介绍,学校开办了足球兴趣班、管弦乐兴趣班,同学们有丰富的课外项目可以选择,这次学校决定引进五子棋这项智力型竞技体育运动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愿报名参加学校在今年暑假期间开设的五子棋入门级培训班。

A1.jpg

小棋手在比赛中运筹帷幄。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地处长沙市芙蓉南路与高云路交汇处,位于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前沿,是长沙市天心区政府与长郡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于2018年9月正式开办,分小学和初中两个学部,设计规模为60个行政教学班,目前已有小学和初中总计28个班。学校秉承长郡“朴实沉毅”的校训,确立“和谐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将“有修养、负责任、爱生活、善求知”作为育人目标。

红网体3112.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练习五子棋,能增添修养、增添智慧。”校长黄立新对红网体育记者表示,“为了同学们能更加健康地成长,在抓好踢足球的同时,学校决定引进五子棋,着重抓好‘一动一静’这两项体育运动,使之成为我们学校的鲜明特色。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争取创立全国五子棋特色学校。”

A3.jpg

1200余名小棋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的五子棋入门级培训班,聘请到了湖南点线五子棋俱乐部的专业教练担任指导老师,本次暑假培训班将从7月17日开始到8月1日结束,为期15天。

“多一个小棋手,少一个大网迷,这是我们和广大家长共同的期盼。”张筱立说。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