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些让人羡慕的体育爱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喜凤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5-20 13: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520海报.jpg

红网体育“520”海报,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设计/符洹雨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向群 符洹雨 实习生 陈喜凤)今天是2020年5月20日。当你一觉醒来,是不是发现朋友圈内再次被刷屏,一波又一波猝不及防的狗粮,是否让可能还是单身的你好生羡慕?有人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爱情都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不分国家、种族和阶级,爱情的故事总是既让人向往,又让人甜到发腻。

曾经在一些人看来,所谓体育运动员无非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而已。真的是如此吗?事实上,当体育人浪漫起来,同样也会让人赞誉不止。

17375c3557374977a9b8924824274a3b.jpg

张培萌社交媒体截图。

时间回到一年前的“520”,当“中国百米飞人”张培萌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外场田径跑道上正式向女友求婚,怎能不让人认可张培萌的认真与执着?在这场精心准备的求婚现场,长长的跑道上摆满了象征爱情的鲜花,两人在这条爱情的长跑中战胜了困难,战胜了坎坷,共同许下了对未来的誓言“用一生爱一人,我是认真的!”值得一提的是,张培萌特意选择了13:14这个时间段发布微博,寓意着“一生一世”,这样的用心怎会不让旁人羡慕?

954b19bfcf3940f0aaa21aaf3cbc7cb0.jpg

李金哲社交媒体截图。

无独有偶,同一天另一位中国体坛名将李金哲,也达成了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当日,李金哲在微博晒出了幸福的小红本,正式宣布与自己的女友领证结婚。“愿往后余生,冷暖有相知,喜乐有分享,同量天地宽,共度日月长。”这是这位仁川亚运会的跳远冠军立下的誓言。尽管他已淡出田径赛场,可抱得美人归的他,已经开启了人生的另一段幸福的旅途。

视觉中国5.jpg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决赛赛后,中国跳水运动员秦凯向刚刚获得银牌的何姿求婚。图/视觉中国

放眼近几年的世界体坛,爱情的故事也总在甜蜜上演着。平时看似简单乏味的训练场和比赛场,在体育人的心中同样也是见证爱情的圣地。还记得2016年8月14日,里约奥运会上的动人时刻吗?跳水项目女子三米板决赛后,奥运冠军、几天前刚刚宣布退役的秦凯手持婚戒,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单膝下跪,向刚刚获得奥运会银牌的女友何姿求婚:“你愿意嫁给我吗?”何姿止不住流泪,频频点头。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他们的爱情到达了甜蜜的高峰,更获得了全世界的祝福。

视觉中国6.jpg

资料图:2009年11月29日,中国射击队的金童玉女庞伟与杜丽喜结良缘,成为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图/视觉中国

在射击赛场,“奥运冠军夫妻”庞伟与杜丽的故事同样也是体育圈内被人传颂的佳话。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成功夺得奥运金牌;而杜丽则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以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佳绩夺得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一年后的11月29日,这对“奥运冠军情侣”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任凭岁月的洗礼,他们依旧保持最初的模样,他们的爱情温暖了时光,惊艳了岁月。

“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健康还是疾病,你们都愿意在一起吗?”爱情的真谛,就是不离不弃、风雨同舟。曾经有人这样总结体育人:体育人有两个“恋人”,一个是自己深爱的伴侣,另一个是自己从事的项目。当他们走进赛场为国争光,这份信念让人心生敬重,而走下赛场回归生活的他们,同样也与普通人一样,有着对美好爱情的向往、认真与执着。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喜凤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