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乒荣耀!许昕入选上海市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5-20 10: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视觉中国4.jpg

资料图:许昕。图/视觉中国

澎湃新闻 报道

5月19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经民主推荐、所在单位公示,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推荐评选出上海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候选人112名。

其中,国乒主力、外号“劳模”的许昕进入候选人公示名单。

许昕 男 汉族 1990年1月生 中共党员 大学本科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乒乓球运动员

上海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简要事迹:

许昕同志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祖国召唤,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场下刻苦训练、场上顽强拼搏,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敢打敢拼的思想作风,勇攀高峰、全力冲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他2001年进入国家队,2006年进入国家一队,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在2009年至2019年的10余年间,他共获得世界冠军16次,成为继王励勤之后上海乒乓球新的领军人物。

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他率领上海男乒时隔52年获得男团冠军,实现了里约周期在全国乒乓球顶级赛事的“四连冠”。

2018年获得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团冠军,2019年获得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冠军,至今共收获了6枚世锦赛金牌。

时隔四年,许昕再次向奥运会发起冲击,并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勇往直前,在2019年世界乒联举办的巡回赛上多次斩获冠军、甚至是双冠王。

2009年、2017年许昕被上海市人民政府荣记一等功2次,2009年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授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荣誉奖章,2016年被授予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