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挑战日湖南站收官 助力申办2025全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2-22 22: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在湘潭举行。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罗学尧)12月22日,2018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在湘潭市体育中心擂响战鼓,来自全省14市州的各项目挑战王,在湖南经视频道的直播镜头前,展开了对总冠军的终极争夺。

  “挑战日”活动,是一场堪称草根版“奥运会”的群众体育盛会,它是一项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自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以来,该项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参与人数超340万人次。

  启动仪式由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李冬平主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致辞,奥运会花样游泳奖牌获得者李晓璐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黎明等领导嘉宾参与了开幕式。

金光闪闪的奖杯为选手们点赞。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相继展开。首先在外场进行的是众跑活动,数千名跑者在鸣枪后起跑,在摄影师的面前留下了珍贵的笑容。场内,由市残联推选的20名视障朋友与他们的陪跑搭档,共同完成了融合关爱跑接力赛。随后,14个市州分站赛的拉拉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同时,平板支撑、乒乓推挡、足球颠球、排球垫球、跳绳、投篮的6个挑战王项目也在各自场地展开,迎来了14个市州的冠军级挑战者。

  经过一众好手的角逐,湖南省的各项冠军分别诞生。其中,株洲王钦宇以连续命中25球的成绩,赢得了湖南省挑战投篮王冠军;郴州刘伟以5分钟内颠球880次的成绩,问鼎了颠球王;衡阳王大方、郑承毅以5分钟传递519次的成绩获得挑战垫球王的冠军;益阳龚跃芳以5分钟跳绳923次的成绩成为跳绳王;益阳的周志明,乒乓球推挡成绩为5分钟内557次,荣获桂冠;郴州的许其盛,在平板支撑60分钟时,就击败了13市州的挑战者,轻松获得平板王的冠军;湘潭代表队则以98.6分的成绩获得拉拉宝贝挑战赛冠军……

  湖南省14个市州联动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活动,在运动员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迅速,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值湖南申办2025年全运会之际,全民健身挑战日在14个市州的相继开展,亦是湖南人民对体育热爱之情的最佳展现。

“挑战乒乓推挡王”项目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