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孩子竖个大拇指 为他绘制一片篮球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2-18 13: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裁判员周理对王欲齐竖起了大拇指。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记者 罗学尧)因为拼抢篮板身体对抗比较激烈,长沙市桂花树小学13号队员王欲齐倒地后哭了。

  裁判:“你很棒的!你不能哭!”

比赛现场,王欲齐在上篮。

  12月17日,在2018YBL湖南长沙青少年篮球联赛的一场比赛中,一名“铁面”裁判员就因为给出大拇指圈粉无数。

  从孩提时期开始,我们就渴望赞美和夸奖。可随着年龄增大,我们越是吝啬对他人的夸奖,越是渴望来自他人的赞赏。对于三年级的王欲齐来说,这个大拇指的力量强大而真实。

  这是当事裁判员周理第一次执法“小篮球”比赛,从强壮健硕的成年人,到稚嫩的少年儿童,首次给孩子们吹哨的周理显得小心翼翼。“吹小篮球比赛,裁判员的引导作用至关重要。我给这个孩子竖起大拇指,告诉他你此刻是一名运动员,在篮球场上不能哭,你是最棒的。”

  教练:他很少哭,除非忍不住

教练李炳锦在指导球员们。

  王欲齐的教练李炳锦告诉记者,王欲齐身体素质不占优势,但拼劲十足。正是看中他这股韧劲,李炳锦教练才从学校三年级队伍中选中了王欲齐。“他和别的孩子不一样,有的孩子在场上受了伤、受了委屈就哇哇大哭,他不会。除非忍不住,顶多就是流几滴泪。”看着孩子从地上爬起来,李炳锦出于安全着想问他是否需要下场休息,王欲齐一个劲的摇脑袋。

  王欲齐所在的桂花树小学是长沙著名篮球特色学校,学校每个年级都有一支代表队,李炳锦率领的三年级校队与其他的年级队伍一样,保持着每天一练、每周五练的训练强度。“孩子们进步明显,训练效果显著,作为教练,我很感谢家长们对我的信任。”

  小篮球有我在

孩子们在比赛中享受篮球快乐,13号球员为王欲齐。

  自姚明走马上任中国篮协主席以来,篮协掷出了红蓝国家队、裁判上岗制度,允许中国台湾球队参加CBA夏季联赛、国家队邀请制、CBA球员合同改革、与国外球队战略合作等一系列改革动作。在职业篮球之外,“小篮球”是姚明最关注的事情,其本人更是多次出席“小篮球”相关活动及会议。

  “小篮球”的意义在于,为青少年儿童创造更为浓郁的篮球氛围,提供更多的比赛和表现机会,进行更专业的比赛及训练指导,同时也为教练员发现好苗子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可以说,“小篮球”在强身健体上不忽视一个孩子,在专业通道上则不“放过”一个苗子。

  YBL湖南长沙青少年篮球联赛举办不过三年,国家二级裁判员周理第一次吹罚“小篮球”比赛,体育专业毕业不久的年轻教师李炳锦首次带队参加比赛。将来,更多的新元素将不断注入“小篮球”中来,他们将用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绘制篮球梦,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无声宣誓:“有我在,请放心!”

王欲齐的妈妈对裁判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