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城市生命力竞争力更旺盛 长沙市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2-16 11: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符洹雨)12月15日,2018长沙市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湖南商学院举行,省、市体育局领导及国内知名体育产业专家、长沙体育产业行业精英400余人积极为长沙体育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上,裕天国际城市运动休闲综合体、乐动沙市、闪亮培训学院、全城热练健身大赛、约战星城、体育与“一带一路”等六个项目,从不同的维度做了经验成果分享,得到了肯定。

  经验成果分享后,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分别与裕天国际、湖南省商学院体育教研部、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着眼长沙体育产业的长远发展,通过优化体育资源,在人才培训、场馆运营、体育媒体、赛事运营、产业升级、体育公益等方面为长沙体育产业特色化、创新化、聚群化的产业生态注入新的活力,推动长沙体育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介绍,在政府主导、引领作用下,近年来长沙市全民健身方兴未艾,体育赛事高潮迭起。长沙国际马拉松、全国钓鱼锦标赛、湖南百公里、湘江马拉松、环法自行车长沙挑战赛、全城热练、媒体足球邀请赛、战长沙、国际帐篷节等全年上千场的赛事,吸引了数百万的体育人口参与,让上百万市民从中收益,长沙的体育服务已成为全国的金字招牌。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近年来,长沙市体育局以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增实力为宗旨,长沙市体育产业基本形成了’一体、两翼、三带、六基地’的产业布局,在体育竞赛表演业和体育健身休闲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举办和承办了世界杯预选赛中韩足球大战、亚洲男篮锦标赛、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等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在全省率先践行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体育产业发展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论坛上,三名专家分别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实际情况,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长沙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支招。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副主任何文义分析了“新时代体育产业战略与城市体育发展模式”;上海体育学院黄海燕教授分享了“上海市体育产业政策体系”;中国足球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刘江南提出了“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营造环境,促进发展——地方体育行政部门强化产业发展的思路”,三位专家从三个维度给大家描绘了一个全新的体育产业。

  本次论坛,裕天国际分别与闪亮健身俱乐部、金仑武道、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长沙欧润特体育签订了入驻协议,为裕天国际城市休闲综合体增加了新的业态,也为长沙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能量。

  会后,李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践行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发展方向,共同加快发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体育产业,更有效的满足市民群众强劲的运动健康需求,使长沙的体育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让体育的内容更丰富,让城市的生命力、竞争力更加旺盛。”

  本次论坛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湖南商学院体育教研部、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裕天国际共同承办,论坛还得到了长沙市体育总会、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统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