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面对手敢于亮剑 青少年击剑冬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12-15 19: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12月15日,由湖南省体育场主办,湖南省明星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湖南卡夫卡时尚健身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卡夫击剑中心、湖南省体育场国家级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承办的“直面对手敢于亮剑”——湖南省明星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击剑冬令营结营赛在湖南省体育场全民健身示范中心举行。

  据此次主办方的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加冬令营的20名6-14岁小营员,已经在卡夫击剑中心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击剑培训。此次活动既是一个结营仪式,也是对击剑冬令营孩子们的一次期中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公益性质,报名采取公众号对外免费报名的形式。而负责人表示之后也会陆续开展其他青少年体育活动。以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扩展青少年体育的多样化,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

比赛现场。

  击剑是一项非常优秀的教育方式。内向的孩子普遍表现在胆小、孤僻、缺乏自信心等等,击剑是一项对抗类运动,在运动过程中会让孩子彻底的释放自己,培养孩子的胆量和勇气,让孩子敢于进攻、用于挑战,击剑又是一项群体性运动,很多同龄的孩子在一起训练,培养了孩子团队合作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外向的孩子普遍表现在张扬、多动、毛躁等等。击剑同时也是一项对抗类运动,在运动过程中需要孩子的精神时刻保持高度集中,对手的每个动作也需要孩子做出冷静的判断。

  击剑运动源自于中世纪欧洲,经过在欧洲宫廷的长期发展,融入了欧洲贵族特有的宫廷礼仪和气质要求。击剑的实战姿势讲究的是挺拔立直,挺胸、抬头、收腹、提臀。击剑运动有利于提高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柔韧性、判断力、反应力、专注力。得到体魄的锻炼,品格的塑造及潜能的发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