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申办全运会“三项活动”火爆!读者积极投稿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12-10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申办第十五届全运会“三项活动”启动仪式海报。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向群)三湘儿女齐盼全运!上周四(12月6日),湖南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三项活动”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成功启动后,很快引来了各方的关注。

  活动发起还不到5天的时间,红网体育的工作邮箱(hongwangtiyu@163.com)和微信公众号平台(hwty2017)就收到了上百位热心读者发来的投稿信息。

“三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目前家住四川省宜宾市的读者“1600xxq”徐女士是最早参与投稿的读者之一,她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自己祖籍是湖南省长沙县开慧乡,一直对湖南老家怀有很强烈的感情,“毕竟我也是‘湘妹子’啊,听说老家要申办全运会我非常开心!所以当看到‘三项活动’征集开始的消息,我立刻就在红网体育的微信公众号上投稿啦。”

  徐女士投来的方案是:全民全运,快乐湘见!她介绍,湖南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地方,湖南电视台闻名全国,用很多优质的电视节目给全国观众带来了快乐。电视节目可以,湖南自己举办的全运会同样可以给体育一个快乐。口号主题鲜明、文句巧妙、简明扼要、朗朗上口、易于传播推广。

  徐女士表示,自己的方案能不能中标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以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做点贡献,就已心满意足。“要是真的申办成功了,等2025年,我一定带着家人们回湘,在老家看看湖南自己举办的体育盛宴!”

资料图:全运会举重比赛,图为湖南籍举重选手侯志慧。

  “三项活动”引起关注的不仅有湖南人,还有国内其它省份热心中国体育的朋友,浙江省嘉兴市的读者“一叶知秋”范女士便是其中之一。她此番的投稿内容为“绿色全运,精彩湖南”,她说:“‘绿色全运’一是代表了生态环保,体现了全运会在湖南举办的生态优势。二是代表了低碳、廉洁,体现‘节俭办盛会,廉洁办盛会’的要求。‘精彩湖南’则是高度概括湖南的深厚文化积淀,充分体现湖南作为湖湘文化发源地的特质,体育湘军‘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敢为人先’的精神。”

  范女士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红色文化,因此对湖南有种特殊的感情,“湖南是伟人故里,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我本人还专程去过湘潭旅游呢!”她表示,湖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如星河般璀璨,潇湘文化的厚重灿烂,能够让人发出“不到潇湘岂有诗”的感慨。

  范女士认为,这次湖南申办全运会是非常给力的事情,她十分支持湖南成为第十五届全运会的主办地。“我热爱湖南,希望在2025年,我能以观看全运会比赛的方式再来湖南一次!湖南加油!”

2017天津全运会,湖南籍田径选手黄瑰芬喜获三金。

  目前,湖南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三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有兴趣投稿的朋友可通过红网体育工作邮箱(hongwangtiyu@163.com)、微信公账号(hwty2017)或拨打热线电话0731-88186220(限工作时间)进行投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