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尽甘来!羽超湖南华莱5-0横扫广东世纪城结束连败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2-08 20: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19赛季羽超联赛第三轮,湖南华莱主场迎战广东世纪城比赛现场。本文供图/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午,2018/19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简称“羽超”)第三轮比赛在长沙东塘电信体育馆鸣锣开战。湖南华莱羽毛球队迎来了新赛季主场的首个对手广东世纪城羽毛球队。最终,湖南队以5-0横扫对手,在终结了“两连败”的同时也取得了比赛开门红。

  本赛季,湖南队阵容较上赛季有了很大的变化。与贾一凡在国家队搭档的陈清晨,男双“双塔”李俊慧/刘雨辰,悍将何济霆等球员被湖南队招入麾下。

混双比赛,湖南队的何济霆/刘玄炫组合。

  比赛分五场进行,分别为混合双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第一场,比赛湖南队派出了何济霆/刘玄炫组合迎战广东队的任翔宇/胡羽翔组合。第一局比赛,求胜欲更大的何济霆/刘玄炫组合用几次大力扣杀很快拉开分差,1-5-9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任翔宇/胡羽翔组合找回了竞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好在何济霆/刘玄炫组合状态稳定,18-16有惊无险赢下第二局,从而2-0为湖南队赢下了首场比赛。

男单比赛,湖南队的周泽奇在比赛中。

  第二场比赛,湖南队派出了21岁的周泽奇对战广东队20岁的雷兰曦。两小将的对阵可谓是精彩纷呈,周泽奇频频吊球调动对方跑位,让对手防不胜防。15-7、15-13,周泽奇2-0击败对手,为湖南队拿下第二场。

新赛季新加盟湖南队的“双塔”李俊慧/刘雨辰组合。

  第三场比赛,湖南队派上了李俊慧/刘雨辰组合,而此前在混双比赛中曾登场的任翔宇则与刘子杰搭档,再度披挂上阵。大比分0-2的落后,广东队已不容有失。首局上来,广东队一度掌握比赛节奏,以8-15赢下。好在先丢一局的局面没有让“双塔”自乱阵脚,经验丰富的他们很快在第二局15-4还以颜色,并一鼓作气在第三局11-9击败对手。湖南队总比分3-0领先,已提前锁定胜局。

女子单打,周萌在比赛中大力扣杀。

  根据规则,羽超比赛需打完全部五场对决。第四场比赛,湖南队派出了周萌对战广东队的张艺曼。尽管已经提前宣告本轮失利,广东队的张艺曼还是表现出了较强的竞技状态,放手一搏。两人在比赛中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共耗时45分钟才分出胜负:张艺曼在首局17-15取胜,周萌后来居上以15-11、11-8将比分逆转,帮助湖南队4-0领先。

湖南队的“世界冠军”贾一凡/陈清晨组合压轴登场。

  第五场比赛,“世界冠军”贾一凡/陈清晨组合压轴代表湖南队出场,广东队则派上了徐涯/陈芳卉组合。面对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女双组合,广东队毫无招架之力,仅仅耗时19分钟,贾一凡/陈清晨组合便以15-6、15-8轻松取胜。最终,湖南华莱羽毛球队五战全胜击败广东世纪城羽毛球队,终止了“两连败”尴尬纪录的同时也取得了新赛季首个主场的开门红。

  赛后,湖南华莱羽毛球队教练龚睿那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让人满意,比赛中球员们没有放弃任何一次赢球得分的机会,顺利拿下了比赛。由于前两轮失利,球队回到湖南后,在湖南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兼法人代表唐辉的领导下,教练组成员张绍臣、丁楠、龚睿那从日常训练、比赛战术、心理疏导等方面对球员给予了帮助。本场比赛,针对广东队球员比赛特点所制定了战术打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现场热情助威的湖南球迷,也给予了球队巨大的支持。龚睿那表示,球队今后将更加刻苦训练,努力比赛,力争在本赛季取得更为理想的成绩。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由于广东将在下周举办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本轮羽超比赛结束后,联赛将暂停一周。湖南队的贾一凡/陈清晨和李俊慧/刘雨辰将进入国家队参加本次赛事。本月18日,羽超联赛将重燃战火,湖南华莱羽毛球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仁州羽毛球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