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德里奇荣膺2018年金球奖 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12-04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12月4日电 北京时间4日凌晨,2018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举行。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克罗地亚籍中场莫德里奇最终如愿捧杯,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于该奖项长达十年的垄断。

  在今夏的俄罗斯,33岁的莫德里奇带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获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方面,莫德里奇上赛季帮助皇马夺得5年来第4座欧冠冠军奖杯,并实现欧冠三连冠。

  此前莫德里奇已获得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世界足联年度足球先生等荣誉,此番再将金球奖收入囊中后,他也成为历史首位在自然年内包揽这四大奖项的球员。

  “金球奖”于1956年由《法国足球》杂志创立,由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是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除莫德里奇捧杯外,当晚姆巴佩获得了新设立的科帕奖,效力里昂的挪威前锋赫格贝里获得首届女子金球奖。

  2018年金球奖得票排名前十

  第1位:莫德里奇(皇马/克罗地亚)

  第2名:C罗(尤文图斯/葡萄牙)

  第3名:格列兹曼(马竞/法国)

  第4名:姆巴佩(巴黎/法国)

  第5位: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

  第6位:萨拉赫(利物浦/埃及)

  第7位:瓦拉内(皇马/法国)

  第8位:阿扎尔(切尔西/比利时)

  第9位:德布劳内(曼城/比利时)

  第10位:凯恩(热刺/英格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