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80万学生习武 湖南省举行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2-03 10: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供图/湖南省武术协会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周雨墨)12月2日,湖南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近90所大、中、小学校的1800名参赛选手齐聚省会长沙。

  活动现场,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广大青少年习练武术,学习武术礼仪,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还能陶冶情操,培养爱祖国、爱民族的中华血性,激发民族自信的精气神”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14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同意,湖南省被列为全国首批学校武术段位制推广试点省份之一。湖南省校园段位武术比赛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两届,相关赛事已成为我省校园品牌,列入了省体育局赛事体系中的重点赛事。举办该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校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武术段位制在校园的推广,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武术展示。

  武术段位制进校园在湖南启动以来,湖南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成立了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组长分别由省教育厅分管副厅长、省体育局分管副局长担任,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校园武术工作的实施,截至目前联合命名了376所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湖南省习武学生已超过80万。

  湖南省近年来在武术进校园和推广武术段位制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被评为全国校园武术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被授予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前两届全省校园武术段位比赛,在全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武协、教育部体卫艺司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在全省掀起了一股武术进校园的热潮。

  本届活动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成功举办校园武术展示活动,进一步推动武术运动和武术段位制在我省大、中、小学校的推广与实施,让武术进校园这一传承和弘扬中华武术的基础性工作得到深入蓬勃的开展,力争再上新台阶。

武术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