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是最专业跆拳道教练?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告诉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1-30 17: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跆拳道竞赛。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27日至29日,第五届湖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跆拳道健身指导)在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23支队伍的141名跆拳道教练员参加。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湖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共同承办,湖南星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竞赛旨在通过开展岗位练兵,营造促进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扩大跆拳道国家职业资格影响力,推动跆拳道健身市场科学发展。

参赛队伍在现场。

  本次跆拳道职业技能竞赛为期三天,竞赛内容包含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跆拳道品势演练、击破、腿法、身体素质等专业技能和跆拳道基础知识讲解和教学、健身指导技能等),竞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众多高水平选手的参与使得此次比赛竞争气氛浓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家界队、省体校一队、省体校二队、株洲二队、常德二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湘西自治州队、常德一队、永州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益阳一队、体职院一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赛上,来自省体校一队的武姗姗在众多选手中凭借扎实的技能功底和生动幽默的说课及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技术讲解,赢得现场评委和参赛代表队的一致肯定,最终荣获个人一等奖,并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这次竞赛是全民健身与国家职业资格有机结合,既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群众性、参与性,又体现了国家职业资格的规范性和权威性。竞赛裁判员团队特邀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跆拳道)培训师、考评员、中国跆拳道协会大众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石有宾老师担任裁判长,裁判员大多是跆拳道国职考评员、培训师、省级跆拳道骨干人员、跆拳道退役优秀运动员,专业素质强,恪尽职守,分工明确。比赛还启动了电子打分设备、抢答器、大型电子显示屏等专业设备,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公平、公正。

获奖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