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出了个“舞林高手”易红芳:领舞夺得了世界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28 23: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参加UCWDC比赛的易红芳。本文供图/易红芳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罗学尧)著名导演张艺谋除了拍戏,还在奥运会等各种大型演出活动中担任过总导演,一个节目动辄8000余人,演职人员更是数以万计。如果实在要给张艺谋挑个刺,便是他自己不会跳舞。

易红芳正在练舞。

  上周末,全民健身挑战日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举行。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中,作为株洲人的易红芳第18次担任了大型活动总导演。现场2000余参演人员在她的指挥下有序进行了汇演。株洲站是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湖南省系列赛的首站活动,为了圆满完成这次开幕式,易红芳接到任务后每天几乎只睡4小时。审节目,参加会议,写流程,指导节目,检查细节,事无巨细。

  易红芳担任总导演,可谓是众望所归。除了她此前多次的大幸活动导演经历,最关键的是,她是一位隐藏很深的舞林高手。易红芳从小习舞,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至计量所工作,从此之后,厂里每次文艺汇演总能见到她婀娜多姿的身影。之后,在一次大学生排舞活动中,易红芳被台上极具青春气息的大学生们所感染,从此开始接触排舞。2005年,从北京学习排舞回来的她立志要在家乡株洲推广这项运动,而一开始便遇到了不小困难。

  “排舞不就是广场舞吗?”许多人都有着这样的疑问,易红芳每次都耐心解释。排舞其实是一项国际性舞蹈,它既简单易学,又有一定的规范性。面对众人的不解,易红芳埋头苦练,以身作则,用自己取得的成绩现身说法。

2015年,为国出战的易红芳在UCWDC比赛中获得冠军。

  2014年,易红芳在杭州参加“创造世界最大规模排舞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中担任万人领舞;2015年7月,易红芳获得法国巴黎世界排舞联赛新人组全能世界冠军及法国巴黎UCWDC国际排舞大赛担单人全能冠军;2017年1月,易红芳率领株洲市体育总会排舞协会醴陵五彩艺术团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排舞锦标赛,一举获得三项世界冠军,由她创编的民族排舞《五彩情韵》获得国际组委会一致好评。

  从世锦赛归来,易红芳在业内升级为“国际易”。世锦赛经历更加坚定了她对排舞事业的执着,“外国人对具有我们民族特色的排舞表演是非常感兴趣的,比如《五彩情韵》的表演道具就是扇子,很多外国人围观,还要我教他们。真正让我感觉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