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协办迷你“航展” 为孩子播种飞行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25 22: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高空拍摄的活动现场图。供图/长沙市航协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罗学尧)航天航空,是人类亘古不变的梦想,前不久结束的第12届珠海国际航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航天航空爱好者。11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也在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的组织下举办了一次迷你“航展”。“航展”虽小却五脏俱全,地面静态展示区有热气球、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模型、无人机以及航空摄影展;在动态展示时间内,长沙市航协工作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航模、无人机飞行表演;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模拟飞行体验和纸飞机投掷比赛,现场飞行感十足。

  本次航空嘉年华属于第七届长沙市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是首届 “放飞梦想”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天心区学雷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指导并实施,一力社区和蓝天小学协助开展。活动面向一力社区居民与蓝天小学学生开展,由于该社区内航空人口较多,辖区内唯一一所小学蓝天小学的学生也多为航空子弟,所以本次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不少孩子和老人都头戴着“长沙市航协”或“中国空军”的纪念帽,一看便是航空事业、航空运动的忠实粉丝。“我知道歼十、歼二十、运二十,飞行员超帅的,我长大了也想当飞行员,在天上飞来飞去,大家都能在地面上看到我。”一名蓝天小学学生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小朋友现场体验航模。

  随着一力社区蓝天舞蹈队开场舞《中国脊梁》的音乐声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蓝天小学学生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航天梦》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两架白色无人机,悬挂“航空运动嘉年华,志愿服务齐参与”的横幅在空中平移、悬停,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备受期待的航空器飞行表演正式开始,热气球、3D飞机、航模、无人机、直升机在场地上空轮番上演“空中舞蹈”,悬吊、花飞、空翻、倒飞等引来现场嘉宾和观众的拍手叫绝;为了提高观众参与度,在飞行表演后,现场还举办了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和航空模拟飞行亲子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数百人参加,虽然参加人数众多,但人人自觉排队,现场秩序良好。

  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外,还举办了航空文化展、航空摄影展、航空器械展,让观众在充分了解航空文化和航空运动历史的同时,近距离接触各种飞行器,感受飞行的魅力。通过丰富的互动体验,为未来培育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埋下了兴趣和梦想的种子。

无人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