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惧严寒动起来 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周末开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21 17: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全民健身挑战日株洲站现场。本周末该赛事将再一次走进株洲。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本周末(11月24日)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首站比赛将在株洲率先展开,此后将于11月24日至12月22日期间在湖南14个市州逐一进行,并于12月22日举行颁奖礼。这是红网体育于今天(11月21日)从湖南省体育局获得的消息。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于2013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在湖南省先试先行;2015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为活动主办单位。截止2017年,发端于湖南的“挑战日”活动已在14个市(州)陆续开展,累计参与活动的群众160余万人。2018年,湖南省举办了第十三届全省运动会。为更好发挥省运会示范、引领作用,并使之延伸产生“体育惠民”效应,成为并不落幕的运动会,省运会后将接续举办“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

  活动旨在激发城市(区)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和兴趣,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提升居民对城市(区)的归属感、荣誉感。打造承办城市全民健身“品牌”性活动,并使之持续发挥影响;通过体育运动,使市民之间、城市(区)之间互动起来,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同时动员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到全民健身氛围中,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格局。

  本次株洲分站赛,作为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的首站,将设火炬广场主会场和株洲沿江风光带分会场,共吸引到了广场舞、排舞、体育舞蹈、瑜伽、柔力球、篮球、武术、长跑等十余个单项体育协会参与,活动现场将超过3000余人参加。挑战日当日将举行太极拳、啦啦操、广场舞挑战赛,众跑&融合关爱跑暨芙蓉国里贯穿跑比赛,挑战投篮王比赛,五项挑战王比赛等挑战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