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体操比赛首进长沙 48所幼儿园886名小选手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1-17 22: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共有48支幼儿园代表队的886名小选手参赛。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17日,2018湖南省快乐体操类项目巡回赛长沙站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开赛,吸引了来自长沙市内48支幼儿园代表队的886名小选手参赛。

  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在开幕词中表示,“幼儿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国强。体育使人快乐,体育丰富人生,体育塑造人格,体育是最基础、最美好的教育。相信本次快乐体操比赛将在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中画上充实有趣、意义深远的一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宣布比赛开幕。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中)宣布比赛开幕

  快乐体操延伸于体操项目又区别于体操,是一项由专业教练引导孩子,通过一系列以体操动作为载体的运动,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锻炼孩子的平衡、协调、灵敏、柔韧、形体等,适合所有孩子的全能运动。本次比赛分为垫上团体赛、集体自由操赛和接力通关团体赛三个比赛项目,参赛队伍依次上场进行比赛,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多变有序地队形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比赛。

  最终,岳麓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代表队以默契的团队配合、出彩的节目编排,征服现场评委以及全场观众,获得最佳团队奖。长沙市体操学校幼儿园、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五幼儿园、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八幼儿园、长沙伊仕顿锑都幼儿园、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一幼儿园、英篮东湖幼儿园、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六幼儿园、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幼儿园获得优秀组织奖。

长沙市体操协会主席周益安为获奖队伍颁奖。

  快乐体操从2015年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比赛。今年是快乐体操比赛首次走进长沙,长沙市体操协会主席周益安表示,自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提出“快乐体操进校园”这一概念后,长沙市体操协会积极配合响应,近两年该项目在长沙市的推广普及效果显著。本次比赛共有48所幼儿园886名小运动员参赛,体现出长沙作为“体操之乡”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本次比赛为小朋友们和各园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从小培养小运动员们的团队合作意识、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同时锻炼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同时他也表示,未来长沙将开展更多此类活动和比赛,进一步推动快乐体操的发展。

参赛小选手比赛中。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近几年湖南正在积极推动快乐体操进校园的普及力度,逐步拉通发现和挖掘“天才体操运动员”的选材通道,构建青少年儿童体育新格局、新机制。快乐体操参与人数正不断增多,覆盖市州不断扩大,整个项目在全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将有利于快乐体操在湖南省内的推广和普及,优化体操类项目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让更多的青少年、幼儿喜欢上快乐体操这项运动,享受快乐体操带来的乐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