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是大力王?“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大力士总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1-15 14: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14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大力士(体能王)总决赛在长沙市曙光路乐运798运动街区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长沙市、永州市等市州代表队及体能训练爱好者约150人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体能是通过力量、速度、耐力、协调、柔韧、灵敏等运动素质表现出来的人体综合的运动能力,是评价一个人身体素质的重要指标。体能训练目前风靡全球,在我国的发展也十分迅猛,成为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健身方式之一。

参赛选手准备试举。

  总决赛设团体组、男子个人组和女子个人组,共有五个比赛项目:翻轮胎、抱球过肩、推雪橇、硬拉、狂暴搬运。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长沙队、永州一队和永州二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D4S队、BarMadeCrossFit队和涉外经济学院一队分别获得了公开组的前三名,而来自中南大学的学生袁杰和来自攸县的万佳丽获得了男、女个人组的第一名,他们分别赢得了10000元奖金和一台价值万元的跑步机,万佳丽的瑞典籍男友Ricky作为参赛的3名外籍选手之一获得了男子组第三名。

  本次比赛最年长的参赛者46岁,最年轻的参赛者16岁。充分地体现出体能项目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宽阔的发展空间。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很好地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在我省的发展,为建设“健康湖南”、塑造“强健湖南人”做出了一份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