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江华红军路 穿越大湘西火热报名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15 10: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走进湖南江华。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瑶族古镇杯”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湖南江华站)将于11月23日在永州江华开幕。目前赛事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江华历史文化厚重,瑶族风情浓郁,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有元结、柳宗元、徐霞客等历代名人游览题咏过的“江华八景”。这里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李启汉、陈为人和江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这里有邓小平同志率领红七军走过的潇贺古道;这里是瑶族历史上重要的中转站、大本营和发祥地,这里有世界瑶族朝圣之地盘王殿、世界最大铜铸瑶族长鼓、世界最大瑶族图腾石雕,还有五彩斑斓的瑶族服饰、风情浓郁的瑶族歌舞表演、古朴别致的瑶家吊脚楼、精美绝伦的瑶族民间工艺品、独具风味的瑶家十八酿、瑶家瓜箪酒等,瑶族特色十分鲜明,瑶族风情多姿多彩。

江永美景。

  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瑶族古镇杯”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湖南江华站)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分为徒步穿越组和24小时挑战组(24小时昼夜不间断团队徒步挑战),活动的形式从个人到团队、从易到难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