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打球也是聚会 省直单位首届中老年羽毛球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06 15: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罗学尧)11月6日上午,由省委老干部局和省体育局主办、省老年保健协会和省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湖南省直单位首届老干部·中老年羽毛球赛”,在长沙羽星公园羽毛球馆(湖南省人民体育场全民健身综合馆二楼)举行。

  目前,湖南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280多万人,50-59周岁人口为1030多万人,这样的数字还将日益增多。羽毛球运动是适合中老年健身、竞技的一项运动,不但能锻炼身体,也能愉悦心情,广交朋友,对于中老年人而言十分有益。长期以来,湖南都缺乏中老年羽毛球群众性业余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6支参赛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加,将为全省中老年人参加羽毛球运动提供指导经验,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与其说这是一次比赛,不如说是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的一次盛大聚会。

聚精会神参与比赛的选手。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请专业裁判组严格按照既定的规则现场评判。11月6日进行团体比赛,分为中年男双、老年男双、中老年混双组比赛,采用三场二胜制,第一阶段分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各小组同名次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前8名。11月7日将进行单项比赛,在分年龄段男子双打、混合双打项目中,分别决出前8名。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要力争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争取办成全省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长期坚持,逐步推广至市县,惠及全省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最终做成湖南中老年健身运动的一个品牌。”赛事组委会主任,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