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规模最大的“校运会”结束 湘潭长沙阜阳分获冠亚季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05 16: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本次比赛现场——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内场。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罗学尧)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贺龙杯”2018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11月4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闭幕。“这次比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7支学校代表队、近600余人参赛,孩子们通过参与专为其设计的趣味项目,充分体验到了田径比赛的快乐,也为我们田径发现了许多优秀的后备人才。”在闭幕式现场,湖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有“亚洲标王”之称的张连标,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奥运冠军熊倪(左四),以老运动员身份参加开幕式。

  “少儿趣味田径赛”,是由国际田联总部于2005年制订和发起的。它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制订出来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通过对传统的田径项目进行系统改造,降低动作难度、简化竞赛规则、改变组织形式、提供适合的器械等方式将更多的趣味性融于田径运动中,激发青少年参与田径运动的兴趣。通过体验与参与,接受体育启蒙及田径文化的熏陶与教育,培养热爱体育,积极锻炼的精神和终身热爱的体育意识,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参加田径运动锻炼的积极性,发掘少年儿童的基本田径技能,享受快乐田径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造就拼搏竞争的决心和信心。本次贺龙杯比赛,设有短跨接力、一级方程式、十字跳、撑竿跳远、投掷(软式/儿童)标枪、耐力跑、接力赛等项目轮番竞逐。在近600名参赛小运动员中,长沙本地就有6支队伍参赛。孩子们在周末齐聚星城,共享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湖南育英西垅队的一名小队员在抛掷实心球。

  最终,东道主湘潭市湘机教育集团队收获冠军,长沙市芙蓉区朝阳小学、安徽省阜阳市苗桥小学分获亚军、季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北京中体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康发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和平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