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举重锦标赛 谌利军夺冠创造新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05 19: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湘籍选手谌利军在举重比赛中。本文摄影/陈杰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罗学尧)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5点25分,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进行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湖南籍选手谌利军以182公斤和332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332公斤的总成绩还创造了该项目新世界纪录,此外谌利军还以15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资料图:湘籍选手侯志慧在比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次世锦赛采取新设的体重级别,所以以往世界纪录已经全部作废,而新设项目的世界纪录,将由国际举联特别制定。这也意味着,在本次世锦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将是首位问鼎各级别项目新设定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资料图:举重比赛。

  11月3日,作为中国队本次世锦赛的首个比赛项目,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备受瞩目。湖南籍选手侯志慧发挥正常获得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亚军,队友蒋惠花则获得三项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谌利军在比赛时因抽筋而与金牌失之交臂;侯志慧虽然也人到了里约,却也因中国队调整人员而未能参加比赛。据杨霞介绍:里约奥运会后,谌利军和侯志慧两人都没有停止朝2020年东京奥运前进的脚步,并且在国际举联对级别进行调整后,两人为中国举重队交出了一份好成绩。

  在2018年湖南省运动会举办期间,针对举重改制的消息,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女子举重奥运冠军第一人杨霞曾表示,级别调整后,对于运动员们的力量和技术都有了新要求,他们在国内国际上将要面对的对手也发生了变化。杨霞说:“侯志慧的级别涨得不多,对她自身影响很小。男子方面,谌利军在里约奥运会时就吃了降体重的亏,所以这一次级别改制之后,最终决定让他升至67公斤级,涨幅不小,调整难度也不小。不过我相信,谌利军还是有发展和挑战空间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