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获3金4银4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11-05 09: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重庆11月4日电(记者 韩璐)4日,2018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以下简称“亚青赛”)在重庆落幕。为期四天的比赛中,中国获得3金4银4铜的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3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为期4天的比赛设置男子和女子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3个项目,分为少年A组(出生年份2001年、2002年)、少年B组(出生年份2003年、2004年)和青年组(出生年份1999年、2000年)3个组别。

  比赛首日举行了少年B组男子、女子攀石决赛。2018年全国攀岩锦标赛女子攀石冠军张悦彤在少年B组女子攀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在第二日的青年组难度决赛中,参加男子组比赛的潘愚非惜败日本选手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包揽了女子组的前三名,中国选手陈卓莹获得第四名。

  在第三日的比赛中,在难度赛里表现出色的潘愚非在青年组男子攀石决赛中,击败强劲的日本、韩国选手,以完攀3条获得4个奖励点的成绩强势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潘愚非获得的此块金牌是中国男子攀岩运动员在亚洲级赛场上获得的首块攀石金牌。此前,中国男子攀岩运动员取得的最好成绩是马自达在2015亚洲攀岩锦标赛上获得的男子攀石银牌。

  4日,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当日,中国攀岩运动员展现出自己在速度赛场上的强大实力,获得两金、三银、三铜的好成绩。在青年组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所有奖牌,冠军被邓丽娟摘得。黎金鑫摘得少年A组男子冠军,倪明薇和宋懿龄分别获得少年A组女子亚军和季军。颜睿宏摘得少年B组男子季军,李婧瑜获得少年B组女子亚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