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球友踢球时猝死 市足协提醒广大球友注意运动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11-05 09: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抢救。图/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向群) “一位球友昨天在踢球时突发状况,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对此我表示非常痛心和遗憾。我们长沙市足协也提醒广大球友,秋冬季来了,在锻炼前一定要做好身体检查和热身运动,防止意外发生。同时,我们也建议广大球友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今天(11月5日)早上,谈到长沙市一位足球爱好者在昨天踢球时突发状况猝死,长沙市足协秘书长王可为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

  据相关人员介绍:这位人称“毅子”的足球爱好者是长沙本土球友,今年55岁,男性,11月4日组织了一支球队与另一支球队在长沙某足球场进行性别大战(男女足球比赛)。“比赛大约进行了一段时间,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毅子’突然倒地,虽然有懂医疗知识的人员在现场对‘毅子’进行了急救,并随后迅速送到医院,但最终还是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位在现场的知情人士,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

  事情发生后,红网体育记者随后采访了长沙市足协秘书长王可为,他说:“目前长沙已经进入秋冬季,早晚温差大,而且室内外温差也大,希望喜爱足球运动的人士,特别是中老年球友,运动前特别是参加足球比赛前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做好常规的身体检查,发现有心脏和相关方面的问题,要在治疗无恙后才能参加;二是要做好热身运动,就是在参加运动和比赛前,要做好身体的拉伸,让身体充分热起来;三是要防止运动过量,中老年朋友参加球赛,因为并不是天天参与锻炼,所以运动量一定要适宜;四是酒后千万不能参加激烈的足球比赛。总之,我们希望广大球友在保证运动安全与健康的前提下参与运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