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健康湖南”门球总决赛落幕 衡阳张家界株洲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0-30 17: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29日至30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市体育局、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湖南省门球协会协办的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总决赛在长沙市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内举行。最终张家界代表队、衡阳代表队、株洲代表队获得五人制团体赛一等奖。

参赛选手准备击球。

  本次门球总决赛设有五人制团体赛和趣味门球运动等级赛两个竞赛项目,其中,五人制团体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为分组小组循环赛,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比赛,取小组前四名进入到下一阶段。第二阶段为抽签淘汰附加赛,决出1-8名的队伍。长沙、永州、怀化、衡阳、湘西、益阳、省直机关、常德、娄底、张家界、株洲等11支代表队共94名运动员参赛。

  门球起源于法国,20世纪30年代传入中国,已成为时下最经济实惠、老少皆宜的新运动,可以激发脑力、促进身心健康,尤其深受老年人的喜爱。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门球项目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门球竞技水平,促进门球技术交流和门球运动的广泛开展,展现老年人的健身风采,丰富群众体育健康生活,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