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滨将战攀岩亚锦赛:已经习惯高频率高强度的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10-29 17: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瞿海滨在比赛中。本文供图/瞿海滨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28日,IFSC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厦门站)落幕,这是全年度24站比赛中的最后一站,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钟齐鑫最终获得男子速度赛第六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中国选手三年来第一次在厦门站无缘奖牌。

向红春。

  湖南籍攀岩运动员瞿海滨和向红春是本次中国队中唯一参加难度赛的男女运动员,两人也是师徒关系。瞿海滨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可惜在本站比赛中成绩不太理想。预赛中,瞿海滨以男子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向红春也以女子第24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预赛发挥还比较正常,在半决赛中爬得有点不太理想,对线路处理得不太好,最后没能进入决赛挺可惜的。”

瞿海滨和向红春。

  虽然在IFSC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厦门站)比赛中,瞿海滨向红春师徒俩没能取得理想成绩,但在10月25日至26日进行的2018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中太行山长治黎城站)中,两人再次携手夺冠。该赛事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自然岩壁攀岩赛事,项目包括自然岩壁男子、女子难度速度赛,线路岩壁垂直高达45米,攀爬路线长度55-60米,难度级别最高达到5.12bc,采用顶绳保护,分预赛和决赛环节,决赛关门时间为6分钟。最终瞿海滨以3分3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向红春以4分16秒获得女子冠军。此前在9月的中国攀岩联赛2018赛季贵州紫云站中,瞿海滨与向红春就携手包揽了男女子全能冠军,本次是两人第二次携手包揽冠军。赛后,瞿海滨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谈到弟子向红春表示非常满意:“她一直都在进步,明年会更好。”

  结束厦门站的世界杯赛,瞿海滨和向红春将于11月1日前往贵州参加一项国内攀岩联赛,随后瞿海滨将赶往北京与国家队汇合,于11月7日前往日本,参加在日本仓吉举行的2018亚洲攀岩锦标赛。接近赛季结束,比赛有增无减,作为有着13年运动经验的攀岩老将,瞿海滨表示,自己通过多年的锻炼,已经习惯高频率高强度的比赛,所以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