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皮划艇锦标赛有备而来!夏令营的孩子组团包揽前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10-29 15: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式比赛,我们来了。

从夏令营到正式比赛,孩子们举起船桨,为自己的突破加油鼓劲,也是铭记这有意义的一刻。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罗学尧)人们常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10月27日,在2018年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中,6名经过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培训的孩子,在男子丙组比赛中包揽前6名,实力诠释“有备而来”。

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10月24日再次启航。

  从小白到冠军

  “孩子能取得如此好成绩,很大部分原因在于接受了夏令营的专业培训。”取得了丙组第一的吴卓霖之前加入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在妈妈看来,夏令营的专业培训对孩子效果显著。

  仅在几个月以前,这六名孩子还从未接触过皮划艇运动,别说独自站上皮划艇,就连救生衣的搭扣都不知道如何处理。即使是上了艇,想要操纵小艇划起来也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

吴卓霖在比赛中。因为年龄小,孩子们用的皮艇都是特别的,外表看上去更短更宽,船底也更为平坦。

经过夏令营的培训,孩子们已经可以熟练地划行。

  “我第一次上艇的时候都不会用桨,把船划得原地打转,头都转晕了。”吴卓霖也曾是个皮划艇小白,从把皮划艇划得团团转,到在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男子丙组中用时最快到达终点,这个冠军奖牌对孩子而言意义非凡。

  事实上,这次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从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走出来的6个孩子包揽了丙组的前六名。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皮划艇竞技比赛,都有所斩获。

顺利完赛,收到证书奖牌……人生中的第一次皮划艇比赛,孩子们都有收获。

长沙市船艇协会秘书长王海为获得丙组前三名的小队员:吴卓霖、胡毅泽、崔家闻颁奖并合影。

  从加油到牙齿

  比起冠军奖牌,对于吴卓霖而言,更大的收获则是在夏令营中收获了一群小伙伴。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的几十名孩子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竞争与帮助、自由与规则共同影响的结果下,孩子们通过皮划艇运动玩得开心,学得快乐。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赛前,6个孩子自发地围成了一个圈,叠起手背,大喊“1!2!3!加油!”他们互相鼓劲,为自己,也为队友。

赛前,孩子们围在一起,为自己也为队友加油。我们在一起,就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

  出发点附近,张诗易妈妈手里握着一颗小小的牙齿。这是6岁的张诗易赛前留给妈妈的。张诗易的妈妈说,“他发现自己牙齿松了,为了不影响比赛,干是自己用手给拔了下来”。妈妈有点心疼孩子,但是更为孩子的勇敢坚毅而自豪。

张诗易小朋友和他的赛艇。

  不只是团结、勇敢,从更多细节中还可以感受到孩子们的自律。比赛结束后,6个孩子都不约而同地拖着自己的小赛艇,整队集合。尽管有点累,但是最后收好自己比赛中的“小伙伴”,才算有始有终。

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中选拔出的队员获奖后与家长教练一起合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