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举重重回江湖!谌利军侯志慧张旺丽出击世锦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0-26 16: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2017天津全运会举重比赛。摄影/陈杰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将于11月1日拉开战幕,中国举重队将在10月28日从北京启程前往阿什哈巴德,这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一站,也是新级别改革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本届世锦赛还是中国举重队在经历了禁赛风波后的第一次亮相,对于错过了亚运会的中国举重队来说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资料图:天津全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湖南选手侯志慧以208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摄影/陈杰

  据湖南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霞介绍,湖南队将有三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是男子67公斤级的谌利军、女子49公斤级的侯志慧和女子71公斤级的张旺丽,另派出了随队教练朱明武和随队队医向宁、曹旭。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除本次参赛的3名队员外,湖南队中还有廖秋云也在国家队训练。此外湖南举重名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冠军向艳梅目前仍在省队跟随周继红教练进行恢复训练,而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则在逐渐考虑退役事宜。龙清泉此前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国际举联改制,自己的情况不容乐观,退役的时间可能在慢慢靠近,以后想要多陪陪家人。

资料图:湖南选手谌利军在天津全运会62公斤级比赛夺金后接受媒体采访。摄影/陈杰

  本届世锦赛对于中国举重队来说任重道远,对于三名湖南运动员来说也是如此。级别调整后,谌利军由原本的62公斤级转为67公斤级,张旺丽由69公斤级转为71公斤级,侯志慧由48公斤级升为49公斤级,其中张旺丽所在的71公斤级为非奥级别。从侯志慧和张旺丽的情况来看,湖南女举新级别的调整趋势都是“上涨”,这实际是削弱了优势。新级别的调整需要她们持续增重,并提高训练和比赛成绩,才能确保提升竞争力。中国举联表示,中国女举本次世锦赛之所以给张旺丽这唯一一个非奥级别的参赛机会,也是希望她从69公斤级先有所过渡,为以后升到76公斤级做一下缓冲。

  根据东京奥运周期的新规则规定,所有想拿到奥运门票的运动员必须在接下来两年参加至少6次资格赛,且资格赛被划分成了金牌、银牌和铜牌赛事,作为金牌赛事的世锦赛是最高级别的,因此本次比赛对于三位湖南运动员来说,意义重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