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在西湖文化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10-26 16: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皮划艇运动。摄影/陈家保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向群)2018年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10月27-28日将在长沙市西湖文化园举行。这是长沙市首次举行青少年皮划艇比赛,共有来自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博才寄宿小学、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咸嘉博才小学、岳麓一小等多所中小学校近9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甲/乙组、乙组、丙组,比赛项目分为200米单/双人皮艇,100米单/双人皮艇,500米单人皮艇。组别和项目的设置既考虑到竞技人才选拔的需要,也兼顾了项目的推广普及。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皮划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被认为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运动项目。本次比赛旨在通过青少年皮划艇项目赛事的举行,积极挖掘选拔长沙青少年皮划艇体育后备人才,对加快长沙市皮划艇项目发展,培养皮划艇项目青少年梯队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主办,长沙市船艇运动协会承办,长沙市龙舟协会、湖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赛艇及皮划艇竞赛规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