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体育·新时代”全国青少年航海航空模型夏令营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10-24 11: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授、教练与工作人员合影。本文供图/康派斯俱乐部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向群)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全国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夏令营,近日在有着千年历史的湖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来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爱好者齐聚长沙,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体验并交流了航空航海经验,也培养了孩子们亲身参与航空航海的能力。

航海模型展出,颇有实战的味道。

  航空航海,一直是人类的梦想,而在当今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虽然航空航海已经成为现实,但仍然是孩子们梦想起飞的开始。在本次为期六天的全国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夏令营活动中,参赛青少年们一起动手制作飞机模型,进行比赛体验,并一起放飞飞机;观看海模表演,体验并学习海模操作技术,体验体育模型操控的魅力;在活动之余,组委会还专门邀请相关教授,向青少年们讲授“红船故事”,弘扬“红船精神”,青少年们则一起动手制作红船;在活动期间,专业模型教练对青少年们进行指导,让孩子们掌握并热爱上航海航空模型运动。

  由于本次活动安排在湖南大学校园里进行,在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专门组织青少年体验车辆模型,到岳麓书院观摩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历史文化教育。

孩子们在进行航空模型飞翔。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全国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大学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本次活动,也是全国范围里在航空航海模型方面参加人数最大、制作作品最丰富的一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湖南大学副教授、“中国定向越野推广第一人”汤万辉介绍。

  本次全国青少年航海航空模型夏令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康派斯体育具体承办,也是湖南省“体育.新时代”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青少年们掌握航空航海等模型运动技能,热爱科技体育,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精神品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