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建宁足球队正式启程 赴山东参加全国校园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0-23 11: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出征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本文供图/建宁中学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吴维)10月22日,株洲市天元区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出征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出征仪式在建宁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株洲市教育局学生工作科科长黄作军、副科长侯文波,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主席管建胜,建宁实验中学校长邓钢等出席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今年8月,以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株洲市代表队在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中成功夺冠,并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球员和教练员在现场。

  出征仪式上,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主教练陈幸表示:“球队前期参加了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湖南省运会青少年足球乙组比赛、‘哥德杯’足球赛等一系列高规格赛事,充分锻炼了建宁小将们的作战能力。”他表示,球员们目前士气正旺,训练认真。此次出征全国总决赛,建宁小将们将收获更好的成绩。

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主教练发言。

  建宁实验中学校长邓钢在发言中肯定了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前期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新的期望:“狭路相逢勇者胜,希望所有参赛队员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用最大的努力赢得最好的成绩,享受足球的快乐与魅力。”他还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球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在后期安排补习,确保每位球员比赛和学习两不误。

建宁实验中学校长邓钢发言。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建宁实验中学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株洲最具代表性的学校之一,市教育局有底气、有信心将这一任务交给建宁实验中学。此次出征,不仅代表学校、株洲、更是代表整个湖南!这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也是对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能力的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使命,赛出风采。”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发言。

  仪式最后,李建国向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队长刘颂授旗。刘颂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总决赛,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很自豪!在全国赛场上,我们一定会发挥得更好,展示出我们湖南学生的风采。”

授旗仪式。

  建宁实验中学足球队此次参加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前身为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中学生校园足球赛事。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球队将于10月23日16时从株洲火车站出发,乘火车前往山东日照参加比赛。比赛将于10月26日至11月5日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