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BA联赛新赛季启动在即 姚明详解联赛十大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10-19 09: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马元豪)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18日在北京举行2018-2019赛季发布会,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详细解释联赛新赛季在赛事运营、荣誉系统等方面的十大变化。

  上赛季是CBA联赛管办分离完整实施的第一年,不论是赛事激烈程度、人才培养以及联赛品牌价值都取得显著提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表示,联赛改革极大促进中国男篮国家队建设,中国男篮在雅加达亚运会勇夺金牌就是最好佐证。“2019年篮球世界杯即将在中国举行,将成为对中国篮球改革的重要检验。”

  随后,姚明对CBA联赛新赛季的十大变化进行详细解释。“赛事运营方面,常规赛从38轮增至46轮,20支球队将分为四组,采取组内四循环、组外主客场双循环模式以及一周三赛的比赛方法。季后赛入围名额也从10支增至12支。此外,为配合中国男篮参加篮球世界杯预选赛,联赛将设置两个休赛期。”

  为进一步推动联赛职业化水平,姚明表示CBA公司经股东大会同意将球员与俱乐部签约合同分为新秀、保护、常规、顶薪和老将五个级别,并对球员类型、合同期限、保障服务、优先权、薪金作出明确规定。

  姚明介绍,本赛季将打造全新荣誉系统,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和全新设计的“战神杯”奖杯将授予国内球员,最有价值外援奖更名为“最佳国际球员奖”,同时新增最佳防守球员、最具进步球员奖项。“为纪念中国篮球名帅钱澄海,我们将最佳教练员奖杯命名为‘澄海杯’。”

  姚明透露,联赛为7支冠军球队设计了全新的冠军比赛服,并对20家俱乐部队徽进行优化,品牌建设和招商也踏上新台阶。

  此外,新赛季亚洲外援政策也进行微调,能够使用亚洲外援的球队减少至2支,而拥有三外援的球队若进入季后赛阶段,将只能使用双外援,且第四节只得使用1名外援,以此给国内选手更多上场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