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北京广州千人联动登楼 “九九向上跑”惊艳亮相重阳节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10-17 17: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九九向上跑”比赛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向群)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全国“重阳·九九向上跑”楼梯竞速大赛(以下简称“九九向上跑”)在长沙、北京、广州三地同时鸣笛开跑,标志着中国首个多地联动的重阳楼梯竞速赛事IP正式诞生。

颁奖领导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3城联动,千名梯客征服千米 “高峰”

活动现场的热身操。

  “九九向上跑”自问世以来,备受全国跑者追捧,传统文化的感召与楼梯竞速的魅力叠加辉映,使得赛事名额迅速一抢而空。10月17日清晨7时,长沙梅溪湖金茂ICC、北京中央电视塔和广州中信广场已是人头攒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1000多名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9时09分,三声长笛鸣响,三大会场同时发跑,千名梯客隔空同行,向城市之巅发起冲击。同一赛事、同一时间、三地联动,这在中国楼梯竞速史上尚属首次。

选手在比赛中攀爬楼梯。

  三大会场楼宇赛道分别为51层、19层和67层,总高度965米,共4620级阶梯——直面挑战,千名选手毫无惧色,尽展向上风姿。最终,刘志森问鼎长沙主会场精英组,蹇穆华加冕长沙主会场女子冠军;何亮亮、王欢斩获北京会场男女冠军,高楠、周清兰则将广州会场男女冠军收入囊中。

  在梅溪湖畔的长沙主会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中国田径协会原副主席、中国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郑凤荣,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等嘉宾及数十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九九向上跑”的扬帆起航。

  “文化+体育”新模式,推向全国100城

兴高采烈参加比赛的选手。

  “九九向上跑”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各地体育局承办,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大赛以“中国向上跑、明天会更好”为主题,以楼梯竞速为载体,规划于每年重阳节当日,在全国“1+99”座城市同时开跑,真正实现“全民登高,齐心向上”。

  2018年是“九九向上跑”元年,也是“点火”之年,组委会精心挑选“南北中”三大城市——广州、北京、长沙先行示范。“南会场”广州坐拥千年繁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见证、参与了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北会场”北京不仅是祖国首都,更是全国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九九向上跑”落地于此,彰显国家级赛事重量;“主会场”长沙则是赛事IP发源地,“九九向上跑”在此诞生,也必将从此起飞,走向全国。

选手抵达终点。

  作为一项完全原创的赛事IP,“九九向上跑”积极探索“文化+体育”新模式,开创性地将传统文化与潮流运动完美融合。“重阳佳节,古人登山,我辈登楼,推动传统文化瑰宝在经济腾飞、高楼林立的今天迸发全新活力,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体运通总经理蔡曙介绍了“九九向上跑”的创立初衷。

  100人精英团队,攻克难题树立标杆

参加比赛的部分湖南选手现场合影。

  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体运通始终以锐意创新的姿态和追求极致的精神,打造众多精品赛事,推动楼梯竞速在中国的长足发展。此次“九九向上跑”,更是开创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和格局,书写了中国楼梯竞速的全新篇章。

  “九九向上跑”从无到有,体运通前后调集精兵强将超过100人,从IP创立到赛地遴选再到现场执行,每一步都走得稳健而扎实。10月17日,更搭建3支精英团队分赴长沙、北京和广州,最大限度保证赛事按照统一标准顺利进行。他们之中,既有实战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也有资源领先的传播团队,更有专业拔尖的技术团队。

现场自行车体验。

  “选手们在楼道攻坚,我们在后方克难,从策划到落地,从创意到技术,我们的团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据总经理蔡曙介绍,除了赛事概念、活动形式等方面的创新求变,“九九向上跑”在技术层面上也取得了较大突破,“通过不断摸索,我们实现了多个数据端口同时传递数据,三地选手的实时成绩,可在一个后台同步显示和更新。这是前所未有的尝试,也为我们未来将九九向上跑推向全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比赛奖牌。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对“九九向上跑”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赛事在“体育+文化”的创新尝试点赞。作为老人群体和中国体育功勋运动员的代表,郑凤荣观赛之后难掩激动之情,“九九向上跑的意义十分重大,我相信,在广阔富饶的中国大地上,将有更多城市、更多选手参与其中,中国体育的未来也定会因此更加精彩!”在颁奖典礼上,郑老为曾文波颁发了“2018中国楼梯竞速年度人物”奖,曾文波本场虽屈居精英组亚军,但他为中国楼梯竞速做出的突出贡献依然值得肯定。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九九向上跑”将于每年重阳节定期举办,持续传承民族文化精粹,助力文化复兴,传播向上攻坚人生正能量,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力争成为重阳佳节标志性体育赛事活动,跻身中国顶级体育赛事IP行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