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奥会田径中国再夺金银铜各一 李心会铅球夺冠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10-17 09: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2018年青奥会结束了田径大项第五日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一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其中李心会获得女子铅球(3公斤)冠军,邢家梁获得男子铅球(5公斤)亚军,王琦获得男子链球(5公斤)季军。

  本次青奥会的田径赛事采取两阶段赛事定名次的方式。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进行的第一阶段赛事里,李心会就表现出绝对实力,在总共四次投掷中,李心会三次过了18米,而其他选手没有一人过18米,最终李心会以18米42获得第一阶段第一,比第二名的白俄罗斯选手多尔特斯高了82厘米之多。

  今天凌晨的第二阶段比赛依然采取四掷方式,竞争格局也没有起多大变化。18米大关对其他选手来说仿佛天堑一般,而李心会则是稳过18米。她的前三掷全部超过18米,最后以18米33轻松获得第二阶段冠军。两阶段累积,李心会顺利摘得女子铅球(3公斤)金牌。

  男子铅球(5公斤)要激烈很多,在第一阶段比赛里,中国选手邢家梁以20米85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三。而阿根廷选手萨西亚显然能力非凡,他以21米94大幅度领先其他选手排名第一,第二位的是白俄罗斯选手阿列克桑德洛维奇以21米22排名第二。三人都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第二阶段萨西亚继续领先群雄,他以21米25排名第一,轻松夺冠。邢家梁个人再次取得突破,他在第三掷中给出20米89的个人最好成绩表现。而阿列克桑德洛维奇发挥有失水准,跌到第四位。这样两阶段成绩合计,一个第二和一个第三的邢家梁就获得了男子铅球的亚军。

  男子链球(5公斤)呈现明显级差。第一阶段赛事,中国选手王琦以79米46排名第三,乌克兰的柯克汉以85米97的绝对优势位列第一,白俄罗斯的安德里夫以82米29列第二位。今天凌晨的第二阶段,依然是这三将强出其他选手甚多,而三人之间明显的差距,也让名次无法变化。柯克汉以85米14再获第一,并最终获得男子链球冠军,安德里夫以81米67再获第二,并获得最终亚军。王琦稳扎稳打,以75米90获得第三,并最终获得男子链球的季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