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少年”再出发!建宁中学出征全国挑战赛初中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0-15 10: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建宁中学足球队将代表湖南出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符洹雨)“我们学校要代表湖南足球,去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初中男子组的总决赛啦!”10月14日晚,“追梦少年”刘宥麟兴奋地告诉了红网体育记者这一消息。记者随即联系了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株洲建宁中学足球队主教练陈幸,并证实了这一消息。

“追梦少年”刘宥麟在训练赛中大脚开球。摄影/符洹雨

  “是的!我们将代表湖南去参加这次比赛。”陈幸介绍说,“我们在今年8月郴州临武举办的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总决赛中拿到了冠军,从而获得了最终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对于建宁中学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突破。”他表示,对于这次比赛无论是株洲市教育局、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还是株洲市建宁实验中学都非常重视。目前,球队已经完成了初步的球员注册工作,阵容班底将全部由建宁中学在校学生组成。对于这次比赛,市教育局和校方均未设立硬性的成绩目标,让球员们抛开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在比赛中得到锻炼。

8月,以建宁中学足球队为班底的株洲队夺得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总决赛冠军,从而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供图/陈幸

  建宁中学守门员教练陈旭介绍:“目前,球队每周一到周三、周五到周日都会进行系统性训练,并至少安排两场比赛。近期,我们还将参加株洲校园足球的传统赛事‘市长杯’,用实战来磨合阵容,争取在出征前将状态磨合到最好!”

建宁中学足球队在训练赛中。摄影/符洹雨

  刘宥麟告诉红网体育记者:“2018年对我们(建宁中学)是突破的一年:除了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我们还代表株洲市参加了省运会青少年足球乙组比赛和‘哥德杯’足球赛,现在又能代表湖南去参加全国校园足球挑战赛。这将是我和队友们的一次机会,一次向全国同龄对手们展现我们实力的好机会!我和队友们都会继续努力,向着梦想再一次出发!”

训练间歇期,球队主教练陈幸(白衣左一)为球员们做指导。摄影/符洹雨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前身为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中学生校园足球赛事。湖南曾以麓山国际等学校校队为班底参加该项赛事,并在2017年成功夺得冠军。

2017年,麓山国际夺得了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前身)的冠军,这也是湖南足球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供图/麓山国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