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出高徒 瞿海滨弟子向红春再夺攀岩大赛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10-14 22: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瞿海滨(右)与向红春师徒俩合影。供图/瞿海滨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今天(10月14日)结束的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万仙山站男、女子难度赛中,湖南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获得男子难度亚军,向红春获得女子难度赛冠军,这也是湖南队在该赛事中首获女子难度冠军。值得注意的是,瞿海滨与向红春是师徒俩。

向红春在比赛中。

  2018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5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难度项目中,瞿海滨、向红春均登顶线路,以预赛并列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中,向红春继续保持优势,以36+的成绩拿下女子难度项目冠军,赛后她表示,其实自己是有机会登顶决赛线路的,但最后几个动作出现了问题,没能登顶有点可惜。瞿海滨在决赛中发挥正常,遗憾的是最后以一个支点的微弱差距,仅获得男子难度项目亚军。

瞿海滨(左三)获得男子难度项目亚军。

  瞿海滨作为湖南攀岩的领军人物,自主训练十多年,目前为止已拿下60多个国内、国际大赛冠军。本次比赛更让他开心的是,他现阶段唯一的弟子——向红春,拿下女子难度项目冠军。

  向红春2014年被湘西自治州体校输送到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训练足球,后改练攀岩,2015年起由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攀岩队教练任文成亲自带训。2018年初,同样身为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教练的瞿海滨开始全权负责向红春的训练。

向红春(右二)夺得女子难度项目冠军。

  赛后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瞿海滨表示,向红春是一个训练很认真的小姑娘,更重要的是自己想要进步。2018年初带她训练时,向红春在任文成教练的训练下身体素质和基本功都比较扎实,不过专项能力和攀爬技术上存在不足,因此在全国比赛中攀爬表现并不突出。 “带向红春训练后,我为她制定了一套比较系统的训练计划,来提高她的攀岩综合能力。通过这大半年的训练,从最开始全国比赛很难进入决赛,到进入决赛,到进入全国锦标赛前三名,再到中国安顺站中国攀岩联赛女子全能冠军,再到中国攀岩联赛全国女子总排名第三,再到这次国际攀岩大师赛女子难度项目冠军,看到她一步步越走越高,一次次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我感到很欣慰,也为她感到非常非常的开心。”

  瞿海滨也指出,虽然在今年比赛上有很不错的表现,但毕竟向红春才训练短短三年时间,无论是在能力上还是在攀爬上都存在很多的不足和短板,这都是之后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希望她保持训练的这股热情,只要她继续努力,我相信她会越来越优秀。”

女子难度项目总成绩。

  向红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说,我对今年的比赛已经很满意了,因为在赛季开始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拿前三名,没想到自己能拿冠军。师兄(瞿海滨)带我训练就像朋友一起,他会很细心地给我安排训练任务,对于每次的训练我都很喜欢。攀爬的提升让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喜欢攀岩,才能让进步这么快。拿到这次的冠军我很激动,也很欣慰,因为我们平时训练还是很辛苦,所以夺冠后觉得付出很值得。之后我想可以更开心地攀岩,当然也希望能创造更多好成绩,我也会更加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