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伢子惊艳青超决赛现场 鲁能4-1亚泰捧得U14组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10-08 22: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东鲁能捧得青超U14组冠军奖杯。本文供图/受访人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符洹雨)10月7日,2018赛季青超联赛U14组总决赛在云南昆明科化足球训练基地落下了帷幕。最终,山东鲁能在决赛中4-1击败长春亚泰,捧得了青超U14组的冠军。

青超U14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一场“狼腾德比”——由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培养的株洲籍小将龙廷威、荣子扬分别代表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出战。龙廷威首发登场,荣子扬则是在比赛第50分钟替补登场。当曾经的队友变成对手,两人的对抗也变得尤为让人关注。比赛中,你攻我防,我射你挡,曾经并肩战斗的两个少年在决赛场上用最好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态度,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精彩的看点。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比赛现场。

  上半时开场仅33秒,龙廷威接队友的左边路突破传中,在门前跟进推射破门。比赛最后阶段,龙廷威完成梅开二度,他带球突入长春亚泰禁区,在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球打进,比分最终锁定为4-1,山东鲁能获胜。替补登场的荣子扬也有过多次出色表现,带队组织进攻,并化解几次防守险情。

龙廷威(左)进球后与鲁能队友们庆祝。

  龙廷威:决赛完成梅开二度,是鲁能夺冠的功臣

手捧青超冠军奖杯的株洲籍鲁能小将龙廷威。

  “儿子拿到了冠军,我很高兴!我觉得这个荣誉,是对我们队孩子们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赛后,龙廷威的母亲王争慧在与红网体育记者的交流中高兴地说,“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本人未能前往昆明陪伴儿子,儿子的爸爸去了现场加油。”王争慧介绍,这一次青超U14组参加总决赛阶段的球队都实力强劲,比赛强度对于龙廷威来说也是空前的。

龙廷威手捧青超奖杯与爸爸龙海云合影。

  “看到儿子拥有如此出彩的表现,我这个当爹的在场边观战实在是太幸福了!”龙廷威的爸爸龙海云告诉红网体育记者,为了儿子这一次的参赛,他本人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并在关键时刻给予了儿子很多的鼓励。“我经常告诫儿子,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任何成长和进步都是教练和队员们一起努力的结果。未来的足球路还会很长,作为家长我希望他能一步一个脚印,在逐梦的道路上平安健康的成长,做一个快乐的追梦少年。”

  荣子扬:决赛失利虽败犹荣,未来还需更加努力

荣子扬(右三)与亚泰队友们接受亚军颁奖。

  决赛中,同样出道于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青训系统的株洲小将荣子扬代表长春亚泰在第50分钟替补登场,并有过多次出色的表现。尽管球队最终失利,小荣还是很坦然的接受了亚军的成绩。“亚军也是好的成绩!当然我和队友其实还可以踢得更好!”

荣子扬获得的青超亚军奖牌。

  亲临现场为儿子荣子扬助阵的的母亲王小燕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其实客观上讲,我们队跟山东鲁能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尤其在身高方面,鲁能的孩子比我们队的孩子总体上就高了一截。而且在比赛经验上,鲁能的孩子也更为老练。”对于青超U14组决赛的紧张,或多或少对于长春亚泰小球员们的心理上产生一些影响,特别是开场后不到33秒的丢球,更是让孩子们一度没能掌握好比赛的节奏,被对手接连打进多个进球。“我儿子的特点是擅长把握比赛节奏。这场比赛在我儿子登场后,节奏逐步被我们找了回来,并扳回了一个进球。只可惜大势已去,现场降下大雨导致球场过于湿滑,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尽管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王小燕仍然为儿子的表现感到自豪。“男子汉就是要能够做到顶天立地,这场比赛我儿子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可以说是虽败犹荣!决赛的失利对孩子也是好事,能够让孩子成长很多,学会担当。”王小燕表示,回去以后将在孩子的身高体重、身体素质等方面下功夫,让孩子更加能够适应后续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

荣子扬(前排左三)与亚泰队友们合影。

  “我最爱足球,我更渴望冠军!对足球的信仰,我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会继续努力,下次再进入决赛,我一定要把冠军赢回来!”荣子扬在回复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时坚定地表示。

  株洲狼腾:振兴株洲足球,培养更多的小龙小荣

龙廷威、荣子扬一同出道于株洲狼腾梯队。

  青超决赛上演了“狼腾德比”,也在株洲足球界成为热门的话题。作为小龙和小荣在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启蒙教练的谭杰,更是感慨万千。“作为他们足球梦想的启蒙教练,我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够在2018赛季的青超赛场同场竞技,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回想起2011年初遇小龙小荣的情景,谭杰说:“虽然这俩孩子之前没接触过足球,但龙廷威的思维缜密中透着桀骜不驯,荣子扬也善于动脑筋想问题,当时我就断言,这会是两块足球的宝玉!”在他的坚持下,龙廷威和荣子扬顺利进入了株洲狼腾梯队,并得到了专业系统性的培训,并于2015年分别加盟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

近几年株洲狼腾青训成果显著,多次获得国内赛事优异成绩。

  谭杰表示,株洲狼腾青训涌现出龙廷威、荣子扬这样的优质球员,是株洲足球大环境转好的体现,俱乐部扎实推进足球文化普及工作的成果。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自2012正式成立以来,苦练内功,狠抓青训,得到了株洲市各界的大力支持。目前,狼腾俱乐部共设有U6到U15各年龄阶段梯队11支,并与株洲市601中英文小学、荷塘美的学校、建宁实验中学等16个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全国参加各项比赛如哥德杯、恒大杯、鲁能杯、富力杯等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成绩虽然喜人,可谭杰认为现在还不是庆功的时刻,株洲足球的振兴之路还需砥砺前行。 “培养出龙廷威、荣子扬,对我们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株洲足球的复兴,助力湖南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的梯队中还有不少极具潜力的孩子,他们的能力甚至在龙廷威、荣子扬之上。”对于后续的工作,谭杰肯定地说道:“我们有信心,我们更有决心,通过我们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37名足球教练员的不懈努力,能够让株洲足球在未来重新站上湖南足球的顶点,让中国足坛涌现更多的龙廷威、荣子扬这样的株洲力量!”

默默为株洲足球崛起而努力的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