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时约球太麻烦 长沙高二学生自办校际足球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10-08 14: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罗学尧 通讯员 孔果)10月1日打响的长沙市第一届“星冠杯”校际足球赛,目前首轮比赛已经过半。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长郡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广益中学、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等八所学校的学生队伍,在雅礼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长沙市第十五中学、长郡滨江中学校内的四块足球场争夺首届星城冠军奖杯。

  与众不同的是,这项赛事,所有参赛队员均是普通文化生,而比赛创始人,则是来自雅礼中学的三个高中生。

开幕式现场,冯梓睿同学讲话。

  约球难,自创一个品牌

  作为首个提出“星冠杯”办赛概念的发起人,16岁的高二学生冯梓睿半年前便萌生了组织一个属于中学生自己的足球赛的想法。

  一切都源于约球难。“尽管现在足球比赛越来越多,但大多是校队或者社会比赛,越来越多的文化生也有足球比赛的需求,我自己平时喜欢踢球,但要把一群喜欢踢球的学生集合起来实在太难,大多都是临时约球,这样很不正式,也很不方便。”冯梓睿不仅品学兼优,同时也是个地道的足球迷,在学校足球社团经常能看见他忙活的身影。

  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要创办一个学生足球杯赛品牌,冯梓睿自觉艰难,于是他说服了刘新雨、杨嘉皓两名同学共图“大业”。“喜欢足球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希望通过创办这个杯赛让更多同龄人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参与并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这种使命感让我们三人都充满了信心和自豪。”

  邀请各校队,扩大参与度,争取学校支持,找场地、找裁判,三个稚气未消的孩子摸索着“过河”,最终确定“长沙市第一届星冠杯 ”足球比赛参赛队伍由雅礼中学、长沙市第十五中学、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长郡滨江中学等八所知名中学组成。比赛计划分三轮,第一轮抽签两两分组踢主客场,获胜的球队进入第二轮,抽签进行半决赛,最后晋级的两支球队踢决赛。

开幕式设在长沙市雅礼中学足球场,雅礼中学副校长王胜楚先生为开幕式致辞。

  发起过程艰难 感谢多方支援

  所有的新生事物在茁壮成长前都需要个重要的仪式,对于创立一个比赛来说,为之命名则是第一件大事。“之所以考虑‘星冠杯’, 是因为长沙又名星城,希望这个比赛寓意星城冠军。”冯梓睿介绍。为了找到足够的优质比赛场地以及专业裁判和队医,冯梓睿联系了湖南省体彩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负责人黄卓,黄卓是湖南足球界的专业人士,非常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在他的帮助下,湖南省体育局人民体育场将为决赛提供场地,同时他还介绍邓锟作为队医,长沙市岳麓区大学生足球裁判协会作为比赛裁判提供方。

  目前比赛已经顺利开展,回忆起半年来的发起经历,冯梓睿显然学到不少。他向红网体育记者说,最开始只联系上了三所学校,其中还有一所学校中途因故退出,“这件事对我们打击很大,甚至一下就乱了阵脚,因为没有想到实际操作会有这些困扰”。

  此后经过多方宣传,有学校主动联系冯梓睿表示有意愿参加比赛,“非常感谢各界力量的帮助,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安排在长沙市一中的一场比赛,和一中校队的训练时间冲突。(一中)教练组经过协商给我们让出了场地,并且对我们的比赛表示了支持和鼓励”。

长沙市第一届“星冠杯”校际足球赛,长沙市第一中学VS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

  这仅仅是个开始

  “我们不会让这个刚诞生的比赛停留在这个秋天。”热爱足球的冯梓睿还没能在自己发起的比赛中出场踢球,但创办“星冠杯”的意义,显然重于在比赛中进球。作为首届星冠杯的组委会主席,冯梓睿说,“星冠杯”的存在意义是给更多喜爱足球的非足球专业学生提供正式比赛的平台,“有了首届比赛的办赛经验,我们会将‘星冠杯’延续下去,而且越办越好,越办越大,争取吸收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加入到比赛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