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名青少年国庆期间长沙享受科技体育夏令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0-05 14: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夏令营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夏令营在长沙西湖公园开营。本次夏令营以科技体育为主题,以让青少年体验和掌握科技体育技能为主要目的,设置了定向运动、无线电测向、航空航海和车辆模型、爱国主义教育、手工制作等丰富的内容,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山东、河南、安徽等全国各地的50名青少年和湖南1000多名青少年参与,共同学习技能,互动交流,体验科技体育的魅力。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调研员、副处长徐杰,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杜利民,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费勃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营仪式。刘亚群表示,科技是强国之本,发展科技体育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夏令营活动聚集在青少年科技体育氛围浓厚的湖南,为青少年朋友们搭建起科技体育夏令营这个平台,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体验科技体育项目乐趣的同时,掌握体育技能,培养热爱科技、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随后国家航空航海模型队在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展演,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激烈的公园定向比赛。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孩子们收获多多,体验和学习技能的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自己动手。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科技体育夏令营活动持续进行到10月7日,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在湖南大学举行航海、航空和车辆模型、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等技能培训和教学比赛,让青少年们掌握科技体育技能,体验科技的魅力,树立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远大理想。结合技能培训,青少年们还将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进行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这次夏令营,青少年们对科技体育有了新的认识,学习了新的知识,交到了新的朋友,培养了自己的团队精神、规则意识、自力更生和拼搏的精神品质,达到了夏令营的举办目的,推动了科技体育的普及和发展。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是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实施的青少年体育重点工程,旨在推动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养成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本次夏令营是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整合多方力量努力打造全国示范性的品牌夏令营活动,引领和推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作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