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魔笛荣膺2018年世界足球先生 打破梅罗10年垄断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9-25 09: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5日01:30,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The Best FIFA Football Awards)。本次颁奖典礼还是由著名的英国演员埃尔巴(Idris Elba)主持。在最后的压轴大戏中,莫德里奇击败C罗和萨拉赫,荣膺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称号!这是克罗地亚人首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此外莫德里奇的当选也打破了梅罗对此奖项长达10年的统治(梅西5次、C罗5次)。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和C罗双双缺席了本届颁奖典礼。

FIFA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得主:萨拉赫(利物浦/埃及)。本文图片来源/FIFA官网

  开场由英国说唱歌手进行表演之后,主持人埃尔巴进行了一段精彩的精彩的脱口秀。第一个奖项是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今年国际足联普斯卡什奖的候选人包括贝尔(皇马)、C罗(皇马/尤文图斯)、梅西(阿根廷)、夸雷斯马(葡萄牙)、帕瓦尔(法国)、萨拉赫(利物浦)和切里舍夫(俄罗斯)等。现场主持人邦纳还采访了现场的新老球星:库尔图瓦认为贝尔欧冠决赛的倒钩进球是最精彩的,明年我们是否可以设定一个最佳门将扑救奖;今年年度最佳女足球员赫格贝里认为,自己相当欣赏贝尔和梅西的进球。颁奖嘉宾、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和绿洲乐队前主唱诺尔·加拉格共同宣布萨拉赫在对阵埃弗顿时摆脱多名后卫兜射破门的进球获得今年的普斯卡什奖。

[NextPage]

FIFA年度最佳男足教练:德尚(法国)。

  第二个奖项是年度男足最佳教练,入围的有拿到世界杯冠军的德尚(法国)、拿到世界杯亚军的达利奇(克罗地亚)以及率队连续站上欧冠之巅的齐达内(皇马)。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了现场,最终德尚凭借着世界杯冠军(历史上第三位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先后捧起过大力神杯)击败齐达内和达利奇拿到了这一殊荣。

[NextPage]

FIFA年度最佳守门员:库尔图瓦(切尔西/皇马/比利时)。

  第三个奖项是去年新增的年度最佳门将。三位候选是库尔图瓦(切尔西/皇家马德里)洛里(法国/托特纳姆热刺)和小舒梅切尔(丹麦/莱斯特城),特邀嘉宾是前荷兰和曼联门神范德萨和扎佩科恩斯门将福尔曼(在空难中幸运存活下来)。最终,代表比利时在今夏俄罗斯世界杯上发挥出色并获得金手套奖的库尔图瓦力压两位竞争对手拿到奖项。

[NextPage]

FIFA年度最佳女足教练:佩德罗斯(里昂女足)。

  第四个奖项是年度女足最佳教练,入围的候选人有里昂女足主教练佩德罗斯、日本国家队主教练高仓麻子和荷兰女足主教练萨里娜·魏格曼。最终,颁奖嘉宾索斯盖特和前德国女足功勋教练奈德宣布,获奖的是率里昂女足拿到女足欧冠冠军的佩德罗斯!

[NextPage]

FIFA年度最佳球迷:秘鲁球迷。

  之后,现场播放了一段足球场上远不止足球的温情画面,引出了今晚颁发的第五个奖项是年度最佳球迷奖。入围的有塞巴斯蒂安·卡雷拉(智利蒙特港体育俱乐部球迷)、世界杯时的日本和塞内加尔球迷以及4万名出征俄罗斯的秘鲁球迷。颁奖嘉宾沙特名宿贾巴尔公布了最终的得主是:秘鲁球迷。

[NextPage]

FIFA年度公平竞赛奖:伦纳特·蒂(芬洛/埃祖姆士邦/德国)

  第六个奖项是公平竞赛奖。颁奖嘉宾AC米兰名宿马尔蒂尼和前意大利名哨科里纳将该奖颁给了伦纳特·蒂,这名德国前锋为了支持血癌患者的干细胞移植缺席了芬洛和埃因霍温的比赛,不过当场比赛后埃因霍温还是将当场比赛最佳球员颁给了他。

[NextPage]

FIFA年度最佳阵容。

  第七个奖项是FIFA年度最佳阵容。在颁奖嘉宾巴拉克、罗纳尔迪尼奥的配合下,本年度国际足联最佳阵容出炉:德赫亚/阿尔维斯、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坎特、阿扎尔/梅西、C罗、姆巴佩。算上C罗的话,来自皇家马德里的球员再次占据了这个最佳阵容的半壁江山(5席)。从门将开始,再到后卫,然后是中场,最后是锋线,上述11位巨星依次登场领奖。值得一提的是,后防线和锋线上的变化分别只有一人:分别是瓦拉内取代了博努奇,姆巴佩取代了内马尔。在最佳阵容评选历史上,梅西和C罗都是12次入选。

[NextPage]

FIFA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玛塔(奥兰多荣耀)。

  第八个奖项是最佳女运动员奖,也就是世界足球小姐。今年入围的候选者有赫格贝里(里昂)、马洛桑(里昂)和玛塔(巴西)。颁奖嘉宾罗伯托·卡洛斯将奖杯授予玛塔!这名巴西女足传球前锋曾经在2006-2010年连续5年赢得过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小姐荣誉。

[NextPage]

FIFA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莫德里奇(皇马/克罗地亚)。

  最后的压轴大奖,当然是最佳男运动员奖——世界足球先生。三位入围者:实现欧冠三连冠的C罗,葡萄牙巨星的俱乐部队友并率领格子军团闯入世界杯决赛的莫德里奇和上赛季英超联赛金靴的萨拉赫。最终,莫德里奇击败了C罗和萨拉赫,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手中,接过了2018年度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