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运会 | 首块攀岩金牌诞生!黄子涵摘得女子甲组难度赛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家保 编辑:符环宇 2018-09-13 09: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运会攀岩女子甲组难度赛决赛现场,来自省体校的黄子涵在比赛中。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家保)在9月12日下午三点半结束的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攀岩女子甲组难度赛决赛中,来自省体校代表队的黄子涵成为唯一一名登顶运动员,并以此摘得该项目金牌。攀岩比赛今年首进省运会,这一块金牌也是湖南省省运会首块攀岩比赛金牌。

  出生于2001年的黄子涵是湖南攀岩国训队的一员,2015年进入省体校学习攀岩,2017年加入湖南攀岩国训队开始练习攀岩,在此之前她的主攻项目为短跑。本届省运会黄子涵从预赛开始发挥就非常稳定,在预赛中就轻松登顶,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作为压轴出场的选手,在她之前的参赛选手均因为或大或小的失误未能完赛,黄子涵只要成功登顶就能夺得冠军。在攀登过程中,她也是稳住了心态不急不缓地按照自己的预定路线完成比赛,登顶后黄子涵只是淡定地挥手致意。赛后,她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次省运会比较有把握,且自己的性格也比较‘佛系’,所以夺冠后没有那么激动。”

  红网体育记者也观察到,黄子涵在结束比赛后,就在场边的医疗点接受了治疗。在她左腿的膝关节部位,有比较严重的擦伤,左脚脚踝也有扭伤。黄子涵告诉记者,这是在本月初的2018中国攀岩联赛贵州安顺站的比赛中由于没有踩稳支撑点,下滑时被绳子割伤的,虽然看起来严重,但现在已经影响不大,只是还未完全恢复。

  收获这枚宝贵的金牌,黄子涵的父母却没能在现场见证。“我是邵阳人,所以这次省运会爸妈都没有来。”未能第一时间和父母分享金牌,黄子涵也有些遗憾,“不过我爸妈也看过我比赛,上一次攀岩联赛在长沙比赛时,我妈去了现场。看到我掉下来的时候,我妈吓得把手上的水都扔了。”

  作为湖南攀岩国训队的一员,黄子涵在今年参加了2018中国攀岩联赛全部分站的比赛,明天(9月13日)下午,她将和队友一起启程前往浙江参加最后一站的比赛。“练习攀岩后,去到了很多城市参加比赛,通过这些比赛也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所以参加这届省运会才可以获得这枚金牌。”黄子涵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省运会攀岩女子甲组难度赛决赛成绩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