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F1车手莱科宁宣布赛季末离开法拉利 回归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9-13 09: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莱科宁赛季末告别法拉利。图/CFP

  中新网北京9月12日电 北京时间9月11日,F1法拉利车队官方宣布,芬兰籍车手基米-莱科宁正式宣布离开车队,而他的下一站将是索伯车队,这也正是37岁的莱科宁辉煌F1生涯的第一站。

  北京时间11日,法拉利车队率先发出公告,宣布2018赛季结束后,莱科宁将不再担任车队车手,空缺位置由摩纳哥的21岁新秀勒克莱尔顶替。

  不久之后,莱科宁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一则消息:“猜猜谁回来啦?未来两年我会在索伯车队继续F1生涯,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这种感觉简直不能更美妙了!”随即索伯车队也发布通告确认了这一消息。

  截止北京时间9月12日,2018赛季的F1大奖赛已经结束了14个分站赛的角逐。在剩余7站未赛的情况下,索伯车队仅以19积分暂居车队排行榜第八位,而法拉利车队则以360个积分处于争冠队列。

  莱科宁曾在2007-09年间代表法拉利车队征战了三个赛季,并于2007年以1分“绝杀”阿隆索和汉密尔顿,捧得个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唯一赛季冠军。2014年,法拉利再度将莱科宁收入麾下,组成“阿隆索+莱科宁”的阵容。

  2001年,莱科宁成为索伯车队车手海菲尔德身边的搭档,当时的他还只是个饱受诟病的青涩少年。如今,逐渐老去的他再次选择了索伯车队,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法拉利车队队徽。图/CFP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