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皮划艇夏令营为孩子们插上起飞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08-25 22: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瞧好了,我就是当今的花木兰(设计台词)。本文摄影/陈家保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陈家保) 湖南省“体育·新时代”之“清凉一夏 趣划艇”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8月25日继续在长沙西湖公园进行第四天的训练。

  “今天我们组织一场皮划艇接力比赛,好不好?”

  孩子们下午刚到集合地点,教练就发出这样的指令。听到可以下水划艇,并且还要进行比赛,孩子们顿时一个个都乐开了花,嚷嚷着要参加,张诗易小朋友更是直接拉了一条艇,就要马上下水,还好被身边的龚剑教练拦住。

  “今天,原计划是要组织一场水上的拔河比赛,由于小朋友们训练水平目前还参差不齐,为了保证活动中小朋友们的安全,我们教练组决定进行一场接力比赛。”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龚剑教练这样说。

在教练手把手教育下,我进步得可快了(设计台词)。

  见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参加比赛,原本站在一旁训练划桨动作的李遒蟾小朋友,也迅速摆放好自己的桨,开心的站在其中一支队伍的里面,“李遒蟾,你就不要参加了。”看见李遒蟾也参与进来,旁边的龚剑教练一边叫李遒蟾,一边示意他过来。

  怎么回事,教练怎么不让李遒蟾参加比赛?

  龚剑教练好像是看出了大家的疑问,便说:“李遒蟾小朋友比其他小朋友划的明显好很多,这边又刚好多了一个小朋友,所以我们就让他练习其它的。”

  原来,李遒蟾可是皮划艇项目的“老人”了。从今年7月份一放假开始,李遒蟾就开始在西湖公园水上运动基地学习划皮划艇,每次训练他都是早早的到达场地,跟着教练认真做好训练前的热身、练习教练教给自己的动作……“李遒蟾学习划艇特别认真,训练也很刻苦,也比同龄人的孩子要在这方面更有天赋一些。”说起李遒蟾,龚剑教练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听到教练夸奖孩子,李遒蟾的妈妈也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李遒蟾上午在游泳馆游了两个小时,然后又练习柔道,同时他还喜欢打乒乓球。我想,暑期就是让孩子们玩的,所以就让他尝试了好几个运动项目。总之,只要是孩子喜欢的运动,我们就都毫无保留的支持,不让孩子过分承受学习的压力。”

  听到妈妈与教练都夸自己,李遒蟾自己也表示:“我就是喜欢划皮划艇,以后还想跟着世界冠军甘玮教练学习。”说这话时,只见李遒蟾小朋友黝黑的大眼睛里露出坚毅的眼神。而谈起甘玮教练,李遒蟾也是瞬间打开了话匣子,对甘玮当年是在哪个队,什么时候得过冠军,可以说是如数家珍,言语中透露着崇拜之情。而谈到最终会不会让李遒蟾成为职业皮划艇运动员时,李遒蟾妈妈表示:“这要看孩子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不过她还是很感谢这次皮划艇夏令营,让孩子可以接触到这项有趣的运动。

加油,我不会落后的(设计台词)。

  在经过一番悉心的准备后,本次夏令营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尽管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皮划艇比赛,但不管是胜利的还是落后的,大家都非常开心。“孩子们才练了几天,现在就能够自由自在地在水面上划艇,这已经让我们非常满意了。”在孩子们参加比赛时,几位在岸上的家长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